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2022古德伍德:宾利庆祝涡轮增压车型40周年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6月28日,在上周末落下帷幕的古德伍德速度节上,宾利品牌甄选了十台代表车型参与巡游活动,以庆祝品牌首款涡轮增压量产车型迎来四十周年纪念。40年前,宾利汽车第一款搭载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量产车型慕尚Turbo在日内瓦车展与公众见面。这款车型标记了一个转折点,彰显了宾利品牌对于性能实力的重新定义。



自宾利品牌发布首款涡轮增压车型的四十年以来,涡轮增压技术便与品牌发动机所具备的卓越动力和从容扭矩密不可分。得益于此,如今的W12、V8和V6发动机方能具备出众的性能和能效表现。



宾利汽车在古德伍德速度节上展示了收录于宾利典藏系列的七款涡轮增压车型,以及包括可输出659马力(650制动马力)的欧陆GT穆莱纳版和最新三款搭载4.0升V8发动机、可输出550马力(542制动马力)的S车型。



一个充满启发意义的建议

上世纪70年代末,宾利品牌销量一度下降,此外包括美国等主要市场的客户对于品牌传承知之甚少。在这个不利背景下,时任宾利汽车主席David Plastow向当时的首席工程师John Hollings表示:“不如做点有趣的事”。随后John Hollings建议将涡轮增压技术引入到6¾ 升V8发动机这款品牌自1959年以来唯一的动力系统上。



在自然进气形式下,这款由工程师Jack Philips设计的大排多缸90度夹角V8发动机可输出200马力(198.5制动马力),但其凭借短冲程的超方型气缸设计,发动机其实可以实现更大的动力输出。传统的双平面曲轴采用硅铝合金材质,可实现出色的一阶和二阶平衡。活塞选择铝制材料,五轴锻钢曲轴设有六个平衡块。燃烧室在改造后呈半球形,其中部设有火花塞,顶部设有两个气门。



当引入涡轮增压技术后,这款6¾升V8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增加至300制动马力,这让慕尚Turbo车型具备了比当今法拉利车型更快的加速度。1985年,宾利汽车基于慕尚Turbo车型推出了Turbo R型车,该车不论是在操控性还是稳定性方面均得到了显著改进。自此,宾利汽车的历史迎来新的篇章。



十款代表作品参与巡游

1991年,宾利品牌携10台重磅车型亮相古德伍德速度节,共同纪念这一时刻,其中包括:Turbo R型车;2001年,雅致红标;2003年,欧陆 R型车穆莱纳Final Series;2010年,布鲁克兰;2010年,慕尚车型;2011年,欧陆Supersports超级跑车;2014年,欧陆GT V8 S;2022年,欧陆GT敞篷版 S;2022年,宾利飞驰S;2022年,欧陆GT穆莱纳版。



重塑品牌篇章:Turbo R型车

Turbo R型车一度在宾利品牌历史上创造过成功的销量纪录,曾凭借9个月的订车等候纪录印证了品牌备受客户青睐的性能实力。在9年的生产期内,该车一共生产了4,111台。


宾利汽车在本次古德伍德速度节上展示了一款如今收录于宾利典藏系列的Turbo R型车。该车采用了布鲁克兰绿的漆色和黄色边线,内饰甄选木兰花白色皮革,配以云杉绿滚边和胡桃木内饰面板。该车还搭载了1987年推出的防抱死制动系统和燃油喷射装置,引入更小型的运动座椅,可以实现更高的最终传动比。


运动旅行座驾:欧陆R型车

宾利欧陆R型车于1991年在日内瓦首次亮相,最高车速超过150英里/小时,是一款真正拥有卓越性能的运动旅行座驾,也是自1952年欧陆R型车问世以来首款拥有独立车身的宾利汽车。引入涡轮增压技术后的6¾升V8发动机可输出355制动马力,0-62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6秒。其车身虽然没有Turbo R轻盈,但更平滑、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观将最高车速提高了9英里/小时,达到152英里/小时。被宾利典藏系列收录的车型是最后一批生产的欧陆R型车Final Series,采用了珍珠银漆面,内饰采用黑色皮革。


经典V8车型的再现:雅致红标车型

第一款雅致车型于1998年问世,最初搭载的是一款4.4升V8发动机。当时由于世界各地宾利车主的热切请求,加上时任大众汽车集团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ëch)的游说,不久后加入大众汽车集团的宾利品牌经过管理层再三斟酌,随后推出了雅致红标车型。该车新增了6¾升V8发动机,仍由Jack Phillips倾情打造,最大可输出405马力(400制动马力),835牛-米的扭矩彰显了雅致车型标志性的从容扭矩表现,与Turbo R车型的扭矩输出同样出色。此外,雅致红标的0-62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6.3秒,最高车速为155英里/小时。


历久弥新的风格:宾利布鲁克兰车型

受到品牌6¾ 升V8发动机的出众性能的激发,以及出于品牌匠心工艺的不懈追求,宾利汽车推出了限量版硬顶车型-宾利布鲁克兰。该车型基于雅致车型平台打造,搭载进一步升级后的6¾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提高至535马力(530制动马力),可实现1,050牛-米的扭矩输出,其最高车速为296公里/小时,0-62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3秒,这个数字对于一台车重达2.7吨的超豪华硬顶车型实属不俗。由宾利典藏系列收录的布鲁克兰是最后一台下线的车型,于2010年1月离开生产线。该车外观采用煤炭灰车漆,内饰主皮选用纽马克特褐色,搭配煤炭灰色副皮。


慕尚车型

2010年,宾利为推出新款慕尚车型引入了全面升级的6¾ 升的V8发动机,与此前的发动机仅在关键的尺寸和设计上存在重合。此外,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停缸系统对比上世纪50年代的宾利V8发动机,不仅在清洁程度上提升99%,也更具燃油经济性。事实上,若在慕尚车型内沿用此前的发动机,其产生的废气则有可能会导致发动机空转。


由宾利典藏系列收录的2010年慕尚车型可输出512马力,扭矩为1,020牛-米,最高车速为184英里/小时,0-62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1秒。


该车是第二台下线的慕尚,底盘编号为000002。其外观采用了帝王蓝漆色,内饰引入酥饼黄主皮,配以帝王蓝副皮,模板饰面采用胡桃木材质。


2020年,慕尚迎来了最后一款6¾特别版车型,这是Jack Phillips领衔开发的6¾升V8发动机在超过60载历史中的最后一次迭代。


2003年:W12发动机时代的来临

2003年推出的欧陆GT是自1919年采用3.0升发动机以来,首款全新升级的宾利车型,没有沿用此前车型的任何部件。这款全新宾利车型搭载6.0升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有48个气门,实质上是两个窄型V6发动机共用一个曲轴。这种设计具有多种优势,如更紧凑的排列可确保更靠近车辆中心,其运行也十分平稳,为这一全新的宾利车型赋予运动旅行座驾标志性的扭矩,可输出560马力(552制动马力)和650牛-米的扭矩。直至今日,W12发动机一直是宾利车型的旗舰动力系统,经历多次优化以提高动力和燃油效率,以及降低排放。2009年推出的第一代欧陆GT Supersports超级跑车是首款采用Flex-Fuel燃料技术的宾利车型,可在采用汽油或生物乙醇的同时,确保强劲的动力输出。经过改进优化的发动机和气流管理系统其动力输出可提升至621制动马力,加上采用全新的Quickshift变速器,该车0-62英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3.7秒。珍藏于宾利典藏系列的欧陆Supersports超级跑车是该款车型所生产的最后一台。


更高效的宾利品牌V8发动机

宾利V8发动机在发布后的50多年中第一次迎来新版本,2012年欧陆GT车型首次引入了这一新款V8发动机。该4.0升V8发动机引入停缸技术、HIS涡轮结构设计、交流发电机动力回收技术以及32位TriCore™微控制器。凭借新的8速自动变速器,新款V8发动机对比6.0升W12可提升40%的能效表现,同时输出500制动马力和660牛-米扭矩。欧陆GT V8 S无疑是一款亮点之作,输出功率略高,为521制动马力和680牛-米扭矩。在古德伍德速度节,宾利典藏系列展出了一款采用激流蓝涂装的V8 S车型。


更具情感:欧陆GT S

在今年的古德伍德速度节上,宾利S版车型携最新作品欧陆GT S、欧陆 GT敞篷版S和宾利飞驰S迎来全球首秀。所有车型均搭载最新的4.0升V8 发动机,除了更具运动格调之外,均专注于驾驶性能和视觉设计。


历久弥新的宾利涡轮增压技术

如今,涡轮增压技术凭借其优势被广泛应用于公路车和超跑车型上。但对于1982年的宾利品牌,涡轮增压技术的选择无疑是一项颇具胆识的举措,但最终这让品牌收获颇丰。根据汽车历史学家Eric Dymock的记录,这个决定是“宾利品牌精髓的回归”。不仅如此,它还被延续至品牌旗下引入W12、4.0升V8和V6插电混动发动机的车型中。可以说,出众的扭矩表现已成为宾利品牌的一大亮点,其中,涡轮增压技术功不可没。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古德伍德 宾利 涡轮增压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