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凯迪拉克发布2023款LYRIQ智能纯电豪华SUV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量产车型为品牌未来奠定基石,9月起接受预订

今天标志着凯迪拉克的又一个里程碑,2023款LYRIQ智能纯电豪华SUV正式亮相。LYRIQ量产版的发布标志着凯迪拉克一个世纪以来创新的巅峰,再次开启一个伟大的新时代。随着量产版LYRIQ的道路测试提前开展,品牌宣布北美地区用户可以从2021年9月开始预订,新车定于2022年上半年开始交付。




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若瑞-哈维(Rory Harvey)表示:“在十年内,凯迪拉克将通过一系列激动人心的全新智能纯电汽车来定义豪华出行的未来,而这一切都将始于LYRIQ。2023款凯迪拉克LYRIQ智能纯电豪华SUV基于通用汽车Ultium平台打造,拥有惊艳出众的设计和巧妙集成的科技,将带来前所未有的高性能豪华体验,为凯迪拉克树立新标杆。”




基于Ultium纯电架构,LYRIQ量产车拥有领先技术和令人惊叹的性能。据悉,它的动力单元由含12个模组的100千瓦时电池包和后驱Ultium驱动系统组成,可提供255千瓦功率和440牛-米扭矩,而根据凯迪拉克的内部测试,满电续航里程超过520公里1。




LYRIQ首席工程师杰米-布鲁尔(Jamie Brewer)表示:“得益于为LYRIQ提供动力的Ultium平台具有模块化且灵活的特点,再辅以先进的虚拟开发工具,凯迪拉克得以加快开发速度,并比预期更快地使原型车完成更多的真实里程测试。能够在路上实现我们的目标,这的确令人激动,并且这意味着我们能够比原计划提前9个月将这款开创性的智能纯电豪华汽车交付给广大客户。”




LYRIQ还拥有190千瓦高速直流快充能力,用户只需10分钟就能使续航里程增加大约76英里2。若选装了2级19千瓦家用充电模块,则用户在家中每充电一小时,最多可使续航里程增加52英里2,这是目前细分市场领先的充电速度。




为帮助客户自如掌控这款纯电动车,LYRIQ将采用下一代可变能量回收技术(Regen On Demand),同时提供便捷的单踏板驾驶功能3。借助凯迪拉克的全新可变能量回收技术,驾驶者可使用方向盘上的拨片无极控制LYRIQ的动力回收制动级别,甚至使其完全停止。这两种技术均利用能量回收式制动来帮助车辆最大限度地延长电动续航里程。




2023款LYRIQ的其它亮点包括:

-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4,业界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兼容高速公路的免手动驾驶辅助系统

-令人惊叹的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能显示超过10亿种颜色,提供10000:1的超高动态对比度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主动降噪系统

-超纤细的凯迪拉克直列式闪电车灯,富有仪式感的光语

-带有19个扬声器的品牌专属订制AKG音响系统

-KeyPass数字化舒适进入功能

-两级充电线

-标配20英寸分隔式6辐合金轮毂,可选装22英寸双色多辐运动轮毂


预订用户将可选择缎面钢金属漆或耀黑金属漆,内饰可选冷灰色或黑色。


“LYRIQ展现了干净利落的设计风格,为凯迪拉克的未来树立全新标准。”凯迪拉克全球设计执行总监史安书(Andrew Smith)表示,“我给设计团队设定的目标,就是要为LYRIQ量产车设计出可与概念车媲美的精致细节。用户能够感觉自己仿佛是坐着概念车驶向未来。”




LYRIQ的内饰纯净简洁,注重细节。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无疑是车内的焦点,所有的部件都被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这一布局让显示屏、先进功能、内饰照明和内饰材料之间不再有明显界限。


凯迪拉克品牌的专属设计语言在LYRIQ上再次得到升华,与众不同的BLACK CRYSTAL黑晶光曜格栅或许是最鲜明的例子。


史安书表示:“我们想赋予这台智能纯电车型一个全新形象,同时确保它看起来具有凯迪拉克的鲜明特征。”


仪式感的光语凸显了凯迪拉克标志性的直列式照明语言。同时,超纤细大灯的运用体现了又一项重大的技术突破,凯迪拉克借此实现了真正的直列大灯,这也是业界首创。


即将于北美市场发售的2023款凯迪拉克LYRIQ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投产,起售价为59,990美元5。通用汽车将在田纳西州的Spring Hill工厂生产,该工厂将获得20亿美元投资以支持电动汽车生产。


4月25日,在奥斯卡颁奖典礼期间,凯迪拉克将启动一个以2023款LYRIQ为主角的市场推广活动。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