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玛莎拉蒂庆祝A6G 2000车型诞生70周年

2021年02月2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追本溯源,构建未来:玛莎拉蒂经典车型的尊崇属性、独特设计与100%意式基因在当下的品牌新纪元中焕然新生。秉持这一精神,玛莎拉蒂迎来了A6G 2000车型诞生70周年纪念。

 

↑玛莎拉蒂A6G 2000车型

 

作为A6系列的代表之作,玛莎拉蒂首款A6G 2000车型于1947年至1956年间生产。车型命名旨在向阿尔菲力-玛莎拉蒂(Alfieri Maserati,即字母A的由来)致敬,数字6则代表发动机结构(直列6缸)。该车型于1951年2月正式交付,距今已整整70年。

 

↑玛莎拉蒂A6G 2000车型

 

作为A6 1500系列跑车的换代车型,A6G 2000车型的命名还提取了另外两大元素:即Ghisa(意大利语,意为铸铁)以表示发动机组件曲轴箱所采用的是铸铁技术,以及2,000cc的发动机排量。

 

↑玛莎拉蒂A6G 2000车型

 

为满足当时的意大利消费者对于更高性能车型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某种程度上也归因于意大利经济状况的日渐改善,进一步提升动力输出性能势在必行。因此,玛莎拉蒂决定对A6GCS 2.0升发动机进行改装升级,以充分挖掘A6底盘的性能潜力。

 

↑玛莎拉蒂A6G 2000车型

 

得益于直列6缸发动机缸径与冲程的精密工程设计,发动机排量相较上代A6车型显著增加。经过升级优化,发动机排量达到了1,954.3cc,其动力输出能够达到90至100马力,最高时速可达180公里/小时,凸显了玛莎拉蒂车型特有的性能运动风范。

 

玛莎拉蒂A6G 2000于1950年的都灵车展耀世首发,该车型分为两个版本,分别为由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打造的四座双门版本,以及由设计师皮埃特罗-费鲁瓦(Pietro Frua)操刀设计的敞篷版。

 

在1950和1951年,共有16台A6G 2000组装下线。其中9台为采用宾尼法利纳设计的版本,另外5台敞篷车与1台轿跑出自皮埃特罗-费鲁瓦之手,还有1台是由阿尔弗雷多-维格纳尔(Alfredo Vignale)打造的双色调双门轿跑,其外观设计颇具其标志性的运动时尚风范。

 

新款A6G 2000开创性地采用了后轮驱动、包含倒车档位的四速变速箱、干式单片离合器、独立前轮悬架和由钢板弹簧的刚性轴组成的后悬架。每个车轮标配的液压鼓式制动器与实心钢制辐条式轮毂相辅相成,成就了精湛工艺与技术创新的无缝融合,令这款为少数人打造的跑车成为当时的标杆作品。

 

独特气质、运动格调以及意大利制造工艺共同构成了玛莎拉蒂的核心基因,时至今日,这些精神依然清晰可见于玛莎拉蒂的新车型,并结合创新技术,共同推动品牌前行。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玛莎拉蒂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