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兰博基尼庆祝Jarama GT车型发布五十周年纪念

2020年11月13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今年是兰博基尼Jarama GT车型发布五十周年纪念,该车型于1970年3月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



Jarama的命名源自马德里北部一个以培育斗牛而闻名的地区,该车型也是兰博基尼当时2+2GT布局概念的最新升级,搭载了4升V型12缸前置发动机。该车型在400 GT和Islero的技术基础上进行研发,保留了相同的机械布局,并由Carrozzeria Bertone公司的Marcello Gandini先生设计了轮廓线条,这种紧凑且棱角分明的线条更加符合70年代的流行风格。



Jarama GT使用了新型底盘,制动系统采用了4个大尺寸刹车盘,前盘更采用了通风孔设计,轮距增加了100毫米,达到1,490毫米,并搭配15英寸Campagnolo镁合金轮毂。这款车型使兰博基尼进入更具运动感的时期。



Jarama GT搭载一台历经考验的兰博基尼V12发动机,该发动机由6个Weber双腔40 DCOE型化油器提供混合气,每个汽缸列均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可输出350马力的动力,车辆最高时速可达260公里/小时。



位于瓦雷泽市Caronno PertusellaCarrozzeria Marazzi公司在刚刚完成了Islero车型的生产后,随即开始进行Jarama GT车型试生产的车身组装工作。该车型的正式生产则由位于都灵市GrugliascoCarrozzeria Bertone公司完成。于1972年生产的最后100台Jarama车型由两家公司合作完成,其中,Bertone公司负责车身部件的生产,Marazzi公司负责进行组装。



真皮材质、空调、舒适的跑车乘坐空间以及宽敞的后备厢令Jarama GT的内饰极具奢华感。



在1972年日内瓦车展之后,Jarama车型的生产规模进一步拓展,推出了365马力的Jarama GTS车型。新车发动机盖上设有横向进气口,前轮眉后方设有两个排气口。内饰采用了全新设计的仪表板和仪表盘,前排座椅的形状也进行了优化,令后排空间进一步提升。Jarama GTS车型的合金轮毂也采用了更简洁的风格并取消了中央锁止螺母的设计。



Jarama车型共生产了328台,是兰博基尼历史上一款重要车型,不仅是因为它历经半个世纪仍然充满魅力的超凡设计,也是因为它是兰博基尼推出的最后一款采用前置发动机的GT车型。自此以后,除了LM 002和Urus两款超级SUV车型外,兰博基尼的所有车型均只采用中后置发动机布局。




生产数量:

-兰博基尼Jarama GT:1970年至1973年期间共生产176台

-兰博基尼Jarama GTS1972年至1976年期间共生产152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兰博基尼 Jarama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