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迈凯伦汽车重申精进轻量化技术决心

2020年4月24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迈凯伦汽车首席执行官傅伦毅先生(Mike Flewitt)先生重申赢取“减速竞赛”决心,已列为开发下一代混动跑车优先目标

迈凯伦工程学设计核心是不断升级轻量化技术,而碳纤维车身结构与套件将成为打造卓越轻量化超跑的核心助益

位于英国约克郡的迈凯伦复合材料中心(MCTC)将主导各类复合材料的创新制造,其中将包含碳纤维材质

限量发售的全新迈凯伦765LT充分诠释轻量化技术所带来的诸多益处;80公斤的减重成绩对于该车型车动态性能优势大有裨益


近日,迈凯伦汽车首席执行官傅伦毅先生(Mike Flewitt)宣布品牌将坚持其核心工程学理念,致力寻求轻量化技术再升级,追求卓越动态性能与能效表现。这一决心表达已在包含全新迈凯伦765LT在内的现售车型当中展露无遗。日益升级的轻量化目标,将确保迈凯伦处于最佳战略地位,为实现包括混动化及电气化在内的动力系统升级夯实基础。



傅伦毅先生在一篇经过精简的发言稿中,再次表达出迈凯伦汽车关于“减重竞赛”的初衷未变。该发言稿原文本应于2020全球汽车业新闻大会(2020 Automotive News World Congress)上发表,但该会议因新冠病毒疫情而被迫推迟。



傅伦毅先生表示:“迈凯伦打造下一代跑车核心策略就是不断突破的轻量化技术。即使已被视作行业先驱,迈凯伦仍将力求轻量化再升级并夺得战略高地,以确保2025年前推出的混动车型均可拥有最优能效表现及动态性能。”



“无论是搭载传统内燃发动机,亦或采用全电气化动力系统,重量始终是车辆动态性能的天敌。故此,赢得‘减重竞赛’是迈凯伦的核心关切,这也是我们加大迈凯伦复合材料中心(MCTC)研发投入的初衷,这一位于英国的机构将主导品牌复合材料的创新制造。”


迈凯伦不断实现轻量化突破的决心在最新面市的限量车型中展露无疑。全新迈凯伦765LT在迈凯伦720S Coupé德国标准重量的基础上减重80公斤,最轻净重达1,229公斤。新车开启了“长尾”家族传奇的第四篇章。自家族始祖迈凯伦F1 GTR20世纪90年代重磅发布以来,“长尾”家族传奇续写。新车将家族优秀特质提升至全新高度,包括强化动力表现,降低车身重量以及聚焦赛道表现的动态性能,以及有限的发售数量。




全新765LT的核心构件——MonoCage II碳纤维单体底盘为其轻量化目标贡献良多。包含大面积使用轻量化材质在内,如何在减重方面更进一步是迈凯伦765LT设计团队面临的最大挑战。新车力图达到最优轻量化目标,以传承“长尾”车型引以为傲的特质基因,包括令人惊叹的直线加速动态表现,转向性能及制动能力。新车基于720S打造而成,而720S2017年面世以来,业已树立超级跑车轻量化的全新标杆。而与前辈相比,全新765LT实现德国标准重量减重80公斤的卓越目标。




轻量化目标不断精进,得益于车型由内到外的精心调整,彰显品牌深入骨髓的先锋精神及傲视同侪的碳纤维技术水平。迈凯伦于1981年首开先河,率先将碳纤维底盘引入一级方程式赛事。全新765LT大面积运用轻量化、高强度材质,以打造车身面板、空气动力学套件,以及新车座椅与中央通道等内饰区域。其中, 多款碳纤维构件是在位于英国约克郡的迈凯伦复合材料中心(MCTC)组装而成,这也是该中心首次为迈凯伦旗下公路跑车制造车身配件。


全新765LT其他减重举措包括削减侧窗玻璃厚度,装配由轻量化赛事风格的聚碳酸酯材质打造而成的后窗,以及使用F1级别变速箱材质。排气系统完全由钛合金打造而成,较同级的钢制排气系统减重40%。四出全钛合金排气系统爆发出迷人声浪,彰显“长尾”车型标志性的动态性能与驾驭体验。配合力求完美的减重设计,新车搭载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可爆发765马力的最大功率及800牛·米峰值扭矩,助力实现0-200公里/小时加速7.2秒的惊人成绩。


全新迈凯伦765LT采用针对赛道调教的悬架系统,在设计之初便力求极致轻盈。悬架中装配针对赛事运动开发的‘助力’弹簧系统,以取代重量更大的双系数弹簧结构。量身定制的倍耐力P Zero Trofeo R轮胎极致轻盈,与之匹配的是钛材质轮毂螺。整套装备与720S标配的轮毂与轮胎相比成功减重达22公斤,进一步提升新车的动态性能。新车空调和音响系统并非标配,但可供预定客户免费选装。


全新“长尾”车型仅限765台,尽显专属尊崇。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迈凯伦 轻量化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