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品牌故事:布加迪格栅的灵感来自鸡蛋

2019年5月14日  来源:改联网  作者:iAcro

在汽车诞生的那天起,各种各样的格栅就成为了各个汽车品牌的代表性特征,比如宝马的双肾形、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还有奥迪的大嘴形,这些都是他们独特的地方,让人们容易识别,容易记住。而布加迪也同样用看起来像马蹄铁形的格栅展示着自己的魅力所在,但其实灵感并不是来自于马蹄铁。



在了解布加迪车辆设计之前,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布加迪的创始人Ettore Bugatti”,他出生于一个艺术工艺世家,他的祖父是一位成功的雕塑艺术家和建筑师,他的父亲是一位极具影响力的新艺术风格的家具、珠宝、乐器设计师。




还有从小和他一起受到艺术熏陶的弟弟也是一位出色的动物雕塑家,大家看到布加迪车上著名的“跳舞的大象”就是他的杰作。




许多人认为布加迪的格栅的形状灵感俩源于马蹄铁,是因为Ettore Bugatti”从小喜欢养马骑马,但这并不是灵感的来源,实际上是Ettore的父亲Carlo在家具设计中经常会使用一些椭圆或曲线,鸡蛋的形状刚好符合Carlo的喜好,Ettore受父亲的影响,将鸡蛋带给父亲的灵感运用到了汽车制造上,我们所看到这些布加迪格栅,正是如此。





其实从1912年的布加迪Type-13车型开始,椭圆形格栅就一直是布加迪汽车的特点之一。后来,在Type-35做出了一点改变,底部的边缘变平了。当然,这是为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而考虑做出的改变,就是这一改变,让蛋形格栅看起来更像是马蹄铁了。




其实无论是VeyronChiron还是Divo,蛋形格栅都已经成为了布加迪的标志性设计之一,你只要一眼就能轻松认出他们就是布加迪,这就是成功的设计。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布加迪 超跑 超级跑车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