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奥迪携多款重磅车型亮相日内瓦车展

2019年3月5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奥迪Q4 e-tron概念车领衔多款纯电动车型亮相日内瓦车展,展现奥迪电动化进程的最新成果。

◆四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首秀,进一步扩大产品矩阵。

◆奥迪将依托多个技术平台,扩充更多车型,完善电动化战略布局。


201935日,奥迪携多款重磅车型亮相日内瓦车展,持续推进电动化攻势。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品牌展示了多款纯电动车型,包括奥迪Q4 e-tron概念车、以及奥迪e-tron、奥迪e-tron GT概念车、奥迪e-tron Sportback,和征战Formula E比赛的奥迪e-tron FE05。此外,奥迪品牌四款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奥迪A8L TFSI eA7 TFSI eA6L TFSI e以及Q5 TFSI e也在本次车展上首次亮相。


充满未来感的奥迪Q4 e-tron概念车在本次车展全球首秀


多款纯电动车型展现奥迪品牌在电动化领域的前瞻技术

奥迪品牌将继续大力扩展电动化车型矩阵,完善电动化车型布局。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Bram Schot表示:“截止到明年,我们将提供12款电动化车型。未来,奥迪的电动化车型将覆盖各个级别的细分市场。”


↑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展示奥迪在新能源汽车与未来出行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奥迪Q4 e-tron概念车于本次车展全球首发,新的概念车采用充满未来感的电动化设计语言,整车呈轿跑式设计,外观紧凑,但车内空间十分宽敞。贯穿式一体化尾灯设计,带有很强的e-tron风格。动力方面,奥迪Q4 e-tron概念车搭载两台电动机,可提供225千瓦的系统功率,该车还配备了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6.3秒。容量为82千瓦时的蓄电池位于汽车的前后轴之间,在WLTP测试下,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


奥迪首款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即将完成交付。作为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将运动性与实用性完美结合。双电机与电动quattro四驱科技的首次应用令整车拥有出色的加速性能与操控感受,而WTLP测试下高达400公里的续航里程与150kW快充技术的加持,极大地增加了纯电动驾驶的乐趣。奥迪e-tron全面展示了奥迪在新能源汽车与未来出行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此外,奥迪e-tron Sportback轿跑车也将于2019年进行量产。该车应用了多种创新型的照明技术,灯组融合了Matrix LED技术、激光照明技术和OLED技术集于一身,极具科技感。


奥迪e-tron GT概念车兼具奥迪GT跑车的经典设计比例及优越性能


奥迪e-tron GT概念车也在本次车展完成欧洲首秀,这款概念车整体呈溜背造型,比例匀称,重心低稳,整体车身延续了奥迪GT跑车的经典设计比例。搭载奥迪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434千瓦的超大功率保证了其作为轿跑的优越性能。


极具科技感的奥迪e-tron Sportback应用了多种前瞻科技,即将于2019年进行量产


奥迪e-tron GT和奥迪Q4 e-tron的量产车型将于2020年上市。而另一款纯电动车型奥迪Q2L e-tron也即将在中国发布,并于2019年完成交付。


四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首秀,进一步扩大混动车型产品矩阵


四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亮相,进一步扩大混动车型产品矩阵

本次日内瓦车展上,奥迪推出了4款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分别是全新奥迪A8L TFSI eA7 TFSI eA6L TFSI e以及Q5 TFSI e,并根据不同的动力输出为用户提供了舒适型和运动型两种选择。运动型采用了S line套件,配备坚固的悬架和强劲的驱动系统,以及更高的电动机增压功率,全方位增强产品动力性能。奥迪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采用“TFSI e”标识,而“e-tron”标识未来将专门用于纯电动车型。


奥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采用发动机和电动机双核心动力驱动系统,拥有三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包括纯电动模式(EV)、混合动力模式(Auto)、电量保持模式(Hold),旨在实现汽车自身高效能和驾驶体验舒适性的完美融合。奥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具备多功能特性,既能够在纯电动模式下的城市日常交通出行中真正实现“零排放”,又可以在混合动力模式下满足用户长途驾驶需求,让驾驶者充分体验发动机和电动机双倍核心的澎湃动力,丰富驾驶乐趣,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依托多个技术平台,完善奥迪电动化战略布局

未来,奥迪将通过不同技术平台和产品序列为用户提供覆盖A级到D级细分市场的电动车型。奥迪将与大众汽车集团其他品牌在技术开发上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产品序列的扩充。


奥迪e-tron与奥迪e-tron Sportback所采用的零部件均来自于奥迪纵置模块化平台(MLP)。这一平台将主要生产搭载quattro电动四驱的电动SUV产品序列,可提供高达150千瓦的快速充电技术及适合长途驾驶的超长续航里程,真正满足用户日常驾驶的需求。奥迪e-tron GT概念车搭载的技术则是由奥迪与保时捷合作开发,设计与个性充分展现了奥迪卓越的基因。


另一个由奥迪与保时捷研发部门合作开展的联合项目为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电动平台,它将用于生产多个配备全时四驱的奥迪车型,主要覆盖B级到D级细分市场。PPE平台是专为电力驱动车型开发的,在重量、封装和车身比例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奥迪 日内瓦车展 电动化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