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图赏:全新一代途锐珠海试驾体验活动

2018年09月29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引领未来趋势,驰骋时间之前

珠海,一座历史悠久的南国海港小城,珠江三角洲冲积平原的重要出海口。亘古不变的海陆间水循环塑造了这片沃土,似乎时间成了空间与物质的掌控者。难道,万物再也逃不出时间的运行规律?非也。


未来并非坦途,唯有征服。2018926日至28日,全新一代途锐试驾体验活动在珠海举行。创新科技征服时间桎梏,引领未来趋势,“先于时间 驶于未来”便在此刻。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未来之路 此刻启程


秋分已至,艳阳下的珠海却未见一丝秋黄,幸有海风吹拂,携来阵阵清凉。是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们齐聚珠海,一同体验C级豪华SUV市场的引领之作--全新一代途锐。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


清晨,全新一代途锐车队整装待发,多种车身颜色在晨光中熠熠生辉。全新一代大众汽车品牌的设计语言,为这位拥有强大越野基因的勇士深化了豪华特性:进气格栅镀铬饰条与智能矩阵式LED大灯融为一体,车身侧面犹如顺风扬起的风帆,如肌肉般健硕的后肩线将其全地形特性完美塑造,造型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的LLED尾灯组增强了尾部的力量美感。


全新一代途锐的车身更宽阔、更修长、更低匐,行李厢空间多达810L(一键折叠后排座椅后可获1800L)。尺寸的增长并未带来体重的增加,反之,这款大众汽车MLB Evo大型豪华车平台的最新力作,得益于更加优化的车身结构与混合材质的应用(铝材48%,高科技钢材52%),相比前作更显轻盈,尺寸更霸气的全新铝合金轮毂则为其带来器宇不凡的领袖风范。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内饰


开门,入席。嘉宾们简单调整,便轻松获得了舒适体贴的最佳坐姿,全赖全新Savona/Vienna真皮座椅配备的前座18向电动调节功能。此外,两个前排座椅还可同时进行通风和加热。而锐智版车型更配备气动按摩功能,共计8种按摩模式和5种按摩强度,帮助驾驶者减轻疲乏。后排座椅可提供160毫米幅度的纵向调节,靠背倾斜度更可进行3级调节,最多可调21度。这使得后排乘坐更加舒适、放松。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后排座椅可纵向调节


变革之作 数字座舱

全新一代途锐为嘉宾们带来的第一大惊喜,当属革命性的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该系统将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的15英寸中控显示屏与12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融为一体,并与HUD抬头显示实现三屏互动,中控屏与仪表盘区域真正实现了全数字化,物理按键与旋钮在途锐车型上已成为历史。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10种公路和越野驾驶模式


全新一代途锐还配备了众行家(Volkswagen Car-Net)、手机映射功能(App-Connect)、多媒体无线操控功能等智能互联功能。同时,全新一代途锐配备了四个USB端口、最多可用于10台设备的Wi-Fi热点、手机无线充电等一系列配套功能。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四区独立温控空调


如果觉得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距离行车目光较远,驾驶者还可通过15英寸中控显示屏或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对12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的布局进行调整,包括导航地图、限速功能、夜视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胎压监测等等模块,皆可根据用户喜好进行个性化设置。


新锐动力 伴君驰骋

经过了短短半小时的“磨合”,嘉宾们与全新一代途锐迅速达成了默契,这也是全新一代途锐的过人之处--让智能化汽车来适应驾乘人员的偏好。仅需极短时间,驾乘者就能与全新一代途锐的互联系统和丰富的功能设置顺畅沟通。


离开金台寺,前往华发商都,通畅的高速公路给了全新一代途锐释放动力的舞台。8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箱高效传动,全新入列的2.0TSI直列4缸涡轮增压汽油机是途锐家族16年来配备的第一款4缸动力,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0-100千米/小时加速时间仅为6.8秒,这个成绩在同级42.0发动机的车型里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高阶动力的表现更加亮眼。3.0TSI V6缸涡轮增压汽油机的最大功率高达250千瓦,峰值扭矩为450牛米,0-100千米/小时加速时间快至5.9秒,最高时速直指250千米/小时。


越野基因 再度升华

公路试驾的前一天,大众进口汽车还为嘉宾们精心准备了一次场地越野试驾。


全新一代途锐依然标配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8种驾驶模式任君选择,包括“公路驾驶模式”下的经济、舒适、标准、运动、个性共计5种模式,以及“越野驾驶模式”下的雪地、自动越野、专业越野3种模式。此外,全新一代途锐的锐智版车型在“越野套件”的加持下,另有沙地和碎石2种模式,共计达到10种驾驶模式。同时,新增的车辆底护板还为全路况驾驶提供了多一重保障。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标配4Motion恒时四驱和自适应空气悬挂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挑战侧坡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挑战涉水路段


在越野项目中,全新一代途锐利用新一代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将最小离地间隙提升70毫米,即使“迎接”勇士到来的是连续大起伏炮弹坑、V型沟壑、抑或驼峰路,最大接近/离去角达31度的全新一代途锐未曾怯场。


接下来,全新一代途锐还顺利征服了大角度交叉轴、侧斜坡等越野路况。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在毫秒之间,根据实际路况为各个车轮分配相应的功率。分动变速箱通过一个自锁式中央差速器实现,后者采用不对称、动态调整的方式分配扭矩,前桥最高可达70%,后桥最高可达80%


在全新一代途锐上,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以及空气悬架均作为标配,如此高的标配水平,在C级豪华SUV细分市场,绝对是领先的。


智能辅助 保驾护航

全新一代途锐的锐智版车型配备了创新的全轮转向系统,该系统可令四个车轮同时转向,后桥上的车轮最大可实现5度转向角,高速行驶前后轮同向偏转,步伐更显稳健;低速行驶前后轮逆向偏转,身姿更显灵动。


在交通流量较大的市区路面上,全新一代途锐使用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带有跟停功能)进行跟车,系统依据跟车距离自动完成加速或制动,这有助于降低驾驶疲劳。在市区繁忙车流中并线,全新一代途锐的盲点监测/并线辅助系统能对车身侧后方盲区进行实时监控和风险提醒,大幅提高并线安全性。


珠海市区车水马龙,在全新一代途锐的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的守护下,行车安全高枕无忧。全新一代途锐的前保险杠集成了两个雷达传感器,能够监测侧面交通状况。当驾驶者没有对潜在威胁做出应对时,该系统会采取紧急制动措施,降低碰撞发生几率。


中午休整时刻,在华发商都地下停车场,窄小的泊位并没有难倒体型魁梧的全新一代途锐,凭借泊车辅助系统,全新一代途锐不仅能够以平行车位或垂直车位顺畅停泊,还能使用车头垂直驶入的停车方式。配合全轮转向系统,全新一代途锐拥有了更高的灵活性,泊车更为便捷。


与光同行 直达未来

全新一代途锐的锐智版车型配备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它的交互式灯光控制系统通过前置摄像头与处理器进行主动式灯光切换,灯组每侧128LED点光源可单独激活/关闭以获得最适宜的照明效果,多达12种的照明模式覆盖所有日照条件、天气条件与路况条件。在长度近2公里的凤凰山隧道里,智能矩阵式LED大灯不仅为驾驶者提供如白昼一样明亮的照明效果,还能主动调整光照区域和明亮程度,有效避免会车或近距离跟车时给对方车辆造成的炫目干扰。对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尊重和保护,展现了全新一代途锐的绅士大家气质,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内部灯光的智能化同样没有被忽略,全新开发的LED氛围灯提供多达30种灯光颜色,不同照明区域的灯光亮度还可自行调节,您可畅快表达此刻心情。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配备可分区调节亮度的30色氛围灯


在珠海大剧院一旁的海滨公路上,打开全新一代途锐的全景天窗,海风徐徐吹入车内。这是大众汽车品牌车型中面积最大的天窗,天窗的前半部分可四向电动调节,还可向后移动多达495毫米。此时,开启锐智版车型配备的730瓦丹拿(Dynaudio Consequence)音响,14个扬声器打造的殿堂级音响效果与海风一同携来惬意。


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途锐丹拿音响


当本次试驾体验活动接近尾声,天色已晚。嘉宾们驾驶着全新一代途锐来到一段蜿蜒曲折的海滨公路。此时开启全新一代途锐的夜视系统,热成像摄像机将扫描车辆前方的区域,根据热学特性分辨出在路边或侵入车道的行人、骑行者、大型动物。当检测到潜在危险时,系统立即通过数字仪表提醒驾驶者,智能矩阵式LED大灯迅速定向闪光警告危险区域内的行人,制动辅助系统同时进入准备状态。


“先于时间 驶于未来”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句对产品、对用户、对未来的承诺。时间不再是空间与物质的唯一掌控者,科技也可以是。


在全新一代途锐之上,我们得以见到引领业界的数字化创新与智能化驾驶辅助科技,得以体验强悍的越野性能与凌厉的公路操控,更可尊享奢华内装与丰富的个性化设置。这一切都在告知我们:未来已至,何待他时。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sara,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途锐 大众进口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