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捷豹XJ系列50周年庆典序幕开启

2018年3月8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捷豹经典车部门为英国铁娘子(Iron Maiden)乐队的鼓手、捷豹品牌忠实粉丝NickoMcBrain打造专属定制车,为捷豹XJ系列50周年庆典拉开序幕

该车基于一辆经典的1984年款XJ6Series III打造,采用了诸多量身定制的细节设计,包括捷豹XJ系列50周年的荣耀历史和Nicko在重金属摇滚乐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XJ“甄选”定制车由Nicko、捷豹设计工作室总监Wayne Burgess以及来自捷豹路虎经典车部门的工程专家和工匠大师携手打造而成

36日,该车在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

 

 

捷豹经典车部门为英国著名重金属乐队铁娘子(Iron Maiden)的鼓手NickoMcBrain打造的XJ6 “甄选”定制车,闪耀登陆日内瓦车展,为今年捷豹XJ系列50周年庆典拉开序幕。

 

 

定制项目由Nicko本人、捷豹设计工作室总监Wayne Burgess以及来自英国考文垂捷豹路虎经典车部门的工程专家和工匠大师共同合作完成,共耗时超过3500个小时。4000余个部件经过重新修饰、设计或替换,从而营造出全新氛围。该车的外观、内饰、动力以及悬架系统均得到全面优化升级,使其不同于以往任何一辆1984年款XJ6,成就了Nicko个人专属XJ的梦想。

 

捷豹路虎经典车部门总监Tim Hannig表示:“通过打造XJ‘甄选’定制车,我们将客户心目中的梦想座驾变成现实,这一项目对捷豹经典车团队来说意义非凡。与Nicko的合作过程非常愉快,我们也十分期待他最终见到定制车后的反应。”

 

 

铁娘子(Iron Maiden)重金属乐队鼓手NickoMcBrain表示:“这是我的第三辆捷豹XJ,也是最特别的一款,我亲切地称它为‘Johnny 3’。无论是捷豹经典车团队,还是我本人,都十分享受整个定制过程。得知它已圆满完工,并且登陆日内瓦车展,我感到非常兴奋。它是当之无愧的‘甄选’车,在我心目中,它充分展现出捷豹XJ系列的精髓,凝练了捷豹经典车团队的精湛工艺。XJ是我最喜欢的捷豹车型,通过这辆定制车为XJ系列50周年献礼再合适不过。”

 

主要配置包括:

-造型独特的前后保险杠融入了经过改装的挡泥板,搭配专属定制的镀铬高亮金属配件以及符合美国交通法规的示宽灯。

-前后轮眉采用全新设计,与专属定制的18英寸轮毂以及倍耐力P Zero 235/45 R18轮胎相辅相成

-独特的迎宾踏板设计与经优化的后门冲压板

-全新升级的前后悬架,搭配可调节后减震器

-专属定制Mauve漆面

-采用捷豹XJ Series II车型上格调优雅的车门把手与子弹示后视镜

-带标志性“环状”日间行车灯的LED大灯成为定制车的一大亮点

-嵌入式双加油口

-新式车门密封条可有效减少风噪并增强隔音效果

-集成式触摸屏整合了导航、电话、后视摄像头与车载娱乐系统

-经重新修饰的内饰搭配全新优化的座椅进一步彰显定制车所具有的至臻工艺

-支持USB连接的专属定制音响系统,灵感源于吉他效果器的铝制控制旋钮

-内置播放按钮

-全新升级的空调系统

-远程遥控中控锁

 

 

在车辆内部,经典传承的捷豹风格与当代推崇的便捷性设计理念融为一体,相得益彰。Pimento Red配色真皮座椅由手工精心打造而成,黑色缝线与带捷豹Logo的头枕,与黑色手工制地毯和Alcantara车顶内衬相映成趣,令人赏心悦目。仪表板选用Dark Grey梧桐木饰面——这也是Nicko最爱的边鼓所选用的最佳材料。

 

 

车内融合了一系列可充分凸显车主艺术气质的设计亮点。比如,仪表板所采用的精致铝制旋钮,其设计灵感源于Nicko好友Jim Marshall设计的吉他扩音器所采用的控制旋钮,而黑色镀铬踏板的设计灵感则源于架子鼓。值得注意的是,个性化定制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带有Nicko专属的“Eddie Growler”标识,该标识在Nicko特别定制的2013年款捷豹XKR-S上首次出现。

 

 

此外,车内采用定制化氛围灯系统,柔和的光线照射在改装升级的仪表盘之上。借助先进的Alpine触控屏,Nicko可控制功率为1100W的音响系统,调节源于2012年款捷豹XF音响装置的扬声器。Nicko对这款音响装置可谓推崇备至。

 

 

XJ“甄选”定制车搭载的4.2升直列6缸发动机,大部分原装部件来自Nicko所拥有的诸多XJ6车型,并经过改进升级。其中,源自E-TYPE轿跑车的三个2英寸化油器最受Nicko青睐。特别设计打造的排气系统采用精密加工的双边四出式排气管,迸发出迷人的排气声浪。

 

 

事实上,这辆定制车保留了Nicko入手的第一辆捷豹XJ6所搭载的多个部件,包括这辆1984年款车型所采用的点火开关,发动机罩上跳跃前扑的标志性“美洲豹”车标当初令Nicko一见倾心。这些经典设计被巧妙地应用在定制车的不同位置上。Nicko移居美国之后,该车在乐队贝斯手Steve Harris的私人住宅停放了数年。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cici,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捷豹 XJ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