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公益:跃马“红色力量”闪耀华夏大地

2017年10月26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意大利传奇超跑践行公益承诺,聚焦四大核心领域善举回馈中国市场

跃马“红色力量”闪耀华夏大地,法拉利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意大利传奇超跑法拉利于8月启动了“跃马红色之旅重征河西走廊”的主题试驾活动,以庆祝法拉利品牌诞辰七十周年。一路上,这场令人振奋的跃马壮行将法拉利坚持回馈社会的理念,沿途播撒至古丝路各地,一系列公益项目和捐赠善举再次印证了跃马品牌对以“红色力量”命名的法拉利社会责任项目的持续投入——在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的同时,兑现了“企业公民”的承诺与义务,持之以恒地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澎湃热力。

 

法拉利丝路之渊源可追溯至2005年的“红色万里行”——由两台612 Scaglietti跑车历时近2个月,完成了15000英里环游中国的惊人之举,而这也成为法拉利投身中国公益事业的起点。在当年的活动中,法拉利车队探望了沿途的希望小学,为当地的贫困儿童捐赠物资及生活补给,在抵达终点之后,法拉利更将其中一台全程参与的612 Scaglietti进行慈善拍卖,所得善款350余万元悉数捐赠给“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用于进行儿童眼科医学的研究。自此之后的十二年间,法拉利始终将回馈当地市场作为自己的发展策略和基石,以“红色力量”为主题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更是涵盖了环境保护、教育资助、安全驾驶与社会福利四个核心领域。

 

作为业内环境保护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法拉利积极投身于绿色环保事业和生态环境的改善,成为大中华区首个通过植树项目中和碳足迹的豪华跑车品牌。自2012年起,跃马品牌便与“根与芽组织”携手开展“百万植树计划”(The Million Tree Project),旨在为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2014年,法拉利正式启动第二期“百万植树计划”,共捐赠了111,267棵树木以减少碳排放带来的影响,为跃马品牌在大中华区环保事业的持续发展推波助澜。此外,法拉利也在公司内部积极推进中国区绿色办公室的改造,彰显跃马秉持“以人为本”的公司哲学和迈向绿色之路持之以恒的信念。

 

在安全驾驶方面,自2013年起,每一位法拉利车主均免费获赠一日的Pilota Intro驾驶培训课程,以帮助车主全面、深入了解跃马超跑的性能及相关道路安全驾驶的技能。与此同时,法拉利中国与多个社会公众平台展开合作,通过邀请法拉利驾驶学院的专业培训教练,向广大听众讲解并普及安全驾驶的技术和理念,进一步传递道路驾驶安全的重要性。

 

“为下一代超级跑车培养青年精英人才”是跃马品牌创始人恩佐法拉利所倡导的企业理念。在教育资助方面,200911月,法拉利携手著名艺术家卢昊先生,推出法拉利599 GTB Fiorano中国限量版艺术典藏跑车,其灵感来源于宋代哥窑开片瓷器,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之后,法拉利将拍卖所得善款用于资助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优秀学生及年轻教师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学习并在法拉利总部深造与实习。2015年,法拉利中国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再度建立全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设立清华之友-法拉利奖学金项目助力中国新一代汽车行业精英的培养与发展。此外,在今年8月的“跃马红色之旅重征河西走廊”活动中,法拉利向沿途四所贫困小学约200名学生进行了爱心捐赠,不仅为当地青少年修缮校舍增添硬件设施,改善了学习环境,还给孩子们带去了教学用具、体育器材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在困境之中依然保有追求梦想和不断挑战的精神。

 

法拉利于社会福利方面亦在多个项目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不俗成就。今年61日,上海愿望成真基金会(Make-A-Wish®)正式宣布成立,作为筹备伙伴之一,法拉利积极助力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并资助50万元共同开展“圆梦”活动,为怀抱梦想的病童完成愿望,给他们带去希望、欢乐以及与病魔继续抗争的动力和勇气。

 

除此之外,在本次红色拉力活动中,跃马车队抵达现存世界上最为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敦煌莫高窟时举行了捐助仪式,在近百位跃马车主及40位全国知名媒体的注目下,法拉利向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递交总额约40万元人民币的支票,用于莫高窟第375窟及402窟数字化项目的修复与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敦煌莫高窟这块世界瑰宝的保护和维护。

 

不仅如此,为庆祝法拉利70周年举行的“献礼跃马70周年回顾展”摄影大赛,法拉利携手上海残疾人联合会,吸引了一批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人群积极参与,在对中国车主、车友进行真诚回馈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实践。

 

针对法拉利“红色力量”所开展的各个项目,法拉利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陶孟德先生(Mr. Matteo Torre)表示:“自品牌诞生之日起,法拉利始终致力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这几年,跃马品牌在中国社会公益方面的集中投入,再次印证了法拉利对其‘企业公民’身份的珍视,这一系列举措,不仅展现了法拉利品牌七十年屹立于汽车工业长河中不可动摇的巅峰地位,更彰显其回馈社会的决心。在不断践行公益承诺的路上,我们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并立志履行对中国市场的不懈承诺。”

 

法拉利大中华企业社会责任大事记

-20058月,法拉利红色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两台612 Scaglietti跑车从上海出发,历时近两月,完成环游中国的壮举, 这也是法拉利投身中国公益事业的起点。活动中,法拉利车队探望了沿途希望小学,为当地的贫困儿童捐赠物资及生活补给。活动结束后,法拉利将其中一台全程参与的612 Scaglietti进行慈善拍卖,所得善款350余万元悉数捐赠给“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用于进行儿童眼科医学的研究。

 

2005年法拉利将参加红色万里行的其中一部612 Scaglietti捐赠给宋庆龄基金会

 

-200810月,全新硬顶敞篷跑车California上海首次预览仪式上,法拉利联手“壹基金计划”将8F1车手物品进行慈善拍卖,募得善款人民币223万元,全数捐给壹基金。


-200911月,法拉利携手著名艺术家卢昊先生,推出法拉利599 GTB Fiorano中国限量版艺术典藏跑车并将拍卖所得用于资助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优秀学生及年轻教师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学习并在法拉利总部深造与实习。

 

2009年法拉利599 GTB Fiorano中国限量版艺术典藏跑车公益拍卖现场

 

-20114月,F1上海大奖赛决赛前,由法拉利在华经销商及数十位车主组成的车队进行盛大赛道慈善巡游。这是F11950年创始以来,首次在决赛前举行的单一品牌车队巡游活动。活动共募得善款350万元人民币,全数转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用于帮助有医疗需求的儿童。

 

2011年法拉利中国F1慈善巡游善款捐赠仪式,左起:甄荣辉先生,朱裕华先生,Mr. Edwin Fenech(范艾闻)先生,陈铁迪女士,金闽珠女士,马仲器先生

 

-20127月,法拉利与“根与芽组织”携手开展百万植树计划,成为大中华区首个身体力行碳中和项目的豪华跑车品牌,旨在为绿色环保事业及生态坏境的改善做出贡献。

 

2012年及2014年百万植树计划

 

-2013年起, 法拉利驾驶培训课程将Pilota Intro驾驶体验课程呈现给广大的中国超跑爱好者。每一位法拉利车主均免费获赠一日的Pilota Intro驾驶培训课程,帮助车主充分了解跃马超跑性能及道路安全驾驶的技术和理念,充分印证法拉利中国致力于安全驾驶的不懈努力和坚持。

 

2013年起corso pilota课程

 

-20147月,百万植树计划第二期再度起航,更多的车主,媒体朋友以及法拉利员工自发参与到了植树项目中。法拉利在该项目中共捐赠了111,267棵树木,其所组成的法拉利公益林面积达到1,693亩。


-2015年,法拉利为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命名为“红色力量”,涵盖了环境保护、教育资助、安全驾驶与社会福利四个核心领域的公益善举。每年法拉利于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投入超过1,400万元人民币。

 

2015年红色力量logo

 

-20163月,法拉利中国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再度合作,共同宣布建立全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力中国新一代汽车行业精英人才的培养与发展。法拉利中国将为清华大学每年级表现最优异的学生提供“法拉利奖学金”,以及前往法拉利实习的宝贵机会。

 

2016年起清华大学奖学金项目

 

-20168月,法拉利推进中国区绿色办公室改造项目,不仅为公司员工创造更加和谐、舒适的办公环境,更彰显了企业迈向绿色之路持之以恒的信念。


-20169月起,法拉利中国与多家社会公众平台展开合作,通过邀请法拉利驾驶学院的专业培训教练,向广大听众讲解并普及安全驾驶的技术和理念,进一步践行法拉利传递道路安全驾驶的承诺。


-201761日,上海愿望成真基金会(Make-A-Wish®)正式宣布成立,法拉利作为筹备伙伴之一,积极助力上海愿望成真基金会的各项成立工作,并资助50万元共同开展“圆梦”活动,为怀抱梦想的病童完成愿望,为他们带去希望、欢乐以及与病魔继续抗争的动力和勇气。

 

2017年法拉利携手梦想成真基金会

 

-20178月“跃马红色之旅重征河西走廊”活动期间,法拉利向沿途四所贫困小学约200名学生进行了爱心捐赠,不仅为当地青少年修缮校舍增添硬件设施,改善了学习环境,还给孩子们带去了教学用具、体育器材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在困境之中依然保有追求梦想和不断挑战的精神。

 

2017年法拉利70周年拉力活动小学捐赠项目

 

-20178月,跃马车队还在拉力期间抵达现存世界上最为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敦煌莫高窟时举行了捐助仪式,法拉利向敦煌研究院文物数字化研究所递交总额约40万元人民币的支票,用于莫高窟第375窟及402窟数字化项目的修复与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敦煌莫高窟这块世界瑰宝的保护和维护。

 

2017年法拉利70周年拉力活动莫高窟保护项目,左起: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理事长 杨秀清先生,法拉利大中华区副总经理 韩淼先生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cici,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法拉利 公益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