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上海车展:意柯那VULCANO TITANIUM亚洲首秀

2017年04月2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全球唯一钛合金超跑,中国典藏价6680万元

意柯那集团(Icona)在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为大家带来全球首台钛合金超级跑车-Vulcano Titanium

 

点击上图可播放Vulcano Titanium动态展示视频

 

Vulcano Titanium的创作灵感来自世界上最快的钛合金喷气式飞机——黑鸟SR-71,旨在表现超级跑车惊人性能的同时,展现其高雅流畅的造型。

 

 

 

 

 

与黑鸟SR-71喷气式飞机一样,Vulcano Titanium的车身材质也采用了钛。钛合金相比其它合金强度更高、重量更轻、耐高温、抗腐蚀性强。Vulcano Titanium采用了顶级的钛合金,整个车身完全没有经过喷漆工序,无涂装的钛合金车身展示了它在经历了千百小时的手工锤炼后最纯粹的姿态。

 

 

 

Vulcano Titanium运用了几何图形和多重角度变化的折射线条的设计理念。将极富动感的三角形元素以水平对称的方式排列,以平衡其动态之美。设计元素之间以锋利的刚性线条连接,不仅使车身造型更加流畅,而且提升了其力量感。

 

 

 

 

 

 

 

Vulcano Titanium的动力系统出自Claudio Lombardi先生之手,他曾担任法拉利动力系统技术总监,还策划开发过众多世界级冠军车辆的引擎。Claudio Lombardi先生为Vulcano Titanium打造了一台6.2L 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00hp,最大扭矩819Nm0-100km/h加速时间为2.8秒,最高车速达到350km/h。如此巨大的能量被包裹在一个经过精心设计、丰满又和谐的车壳里,Vulcano Titanium堪称美女与野兽般的完美结合体。

 

 

 

Vulcano Titanium拥有无与伦比的操控性。我们对传统车辆悬架的几何结构进行了彻底的革新。减震器的回弹和压缩功能可以进行充分调整,车辆的不同状态设置,拥有的悬架感受不同,这样Vulcano Titanium既能完成运动感十足的激烈驾驶,又能实现舒适的日常行驶状态。

 

 

 

 

“我们力求协调力与美的平衡以表现这辆高性能跑车的本色,于是我们发现,平衡往往在于极简。”意柯那设计总监Samuel Chuffart如是说。

 

 

Vulcano Titanium是全球唯一一辆全钛合金车身的超级跑车,它不仅在材质上耗费了高昂的成本,而且在车型的研发和调校上耗费了意柯那集团近5年的心血。在此次上海车展上,意柯那集团官方公布了Vulcano Titannium在中国市场的售价——6680万元人民币。这个看似天价的价格不仅诠释了这辆独一无二的超级跑车具有的稀有和特殊的价值,更是对意柯那集团设计师和工程师呕心沥血的探索精神的肯定。

 

 

 

意柯那集团介绍

在都灵、上海和洛杉矶拥有工作室的意柯那集团是汽车工业产品开发的理想合作伙伴。

成立于2010年初的意柯那集团,为全世界的客户带来了最优秀的国际设计团队、工程方案、模型车与样车制造的丰富经验。通过与位于在意大利的母公司Tecnocad Progetti Cecomp 两家行业领先者的密切合作,意柯那集团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汽车开发服务,其中包括造型设计、工程设计,造型模型、展车和样车的制造。

 

相关报道:

 

本届车展之最...贵!蛮牛跃马远不及

Vulcano 6680万的它究竟是何方神圣?

 

「售价66,800,000.00元」

 

Icona(意柯那)一款来自意大利的小众品牌,这次为上海车展带来了Icona Vulcano Titanium,并顺理成章的掳走了本届车展最贵头衔。「售价66,800,000.00元」,货真价实的8位数字。漫天飞舞的RMB毛爷爷,买它or陆家嘴一套房?

 

说到Icona Vulcano Titanium,论外观它不如速7中从天而降W Motors-Fenyr SuperSport,论名气也远不及年近七老八十的蛮牛跃马。但若谈起伤感情的钱,可能连法拉利祭出的LaFerrari Aperta都得靠边了。不仅如此,Icona Vulcano Titanium的价格甚至超过了布加迪Chiron和兰博基尼Centenario以及迈凯伦 P1 GTR。但不同的是,Icona Vulcano Titanium全球仅此一辆。

 

Icona虽然并非名门望族,但Icona Vulcano Titanium却是世界上唯一一辆全钛合金车身的超级跑车,全宇宙限量1台。在这个玩炭纤维都还玩不溜的年代,全钛合金的出现,让全碳已哭晕在厕所。

 

和其他材质相较,钛合金拥有重量轻、耐腐蚀、耐高温等特性,而且还是各类金属材质中强度最高者。虽然钛合金材质其实已经应用在引擎内的连杆、气门、弹簧等零组件,以及排气管或悬挂系统上,但用作车身钣件上还是第一次。钛合金的焊接与涂装等加工过程,不仅需要极高技术水平,还需极漫长的工期。Icona Vulcano Titanium的切割、成型、焊接等过程更是经历超过10,000小时去纯手工打造。

 

Icona Vulcano Titanium不仅外观把炮,性能上同样能跻身Hyper Car。搭载来自科尔维特的6.2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1000hp,让Icona Vulcano Titanium能在2.8s加速破百,并在绿色地狱纽北赛道创下720秒的最佳单圈时间。

 

不知大家还记得在「速度与激情7」中W Motors-Lykan HyperSport从迪拜塔一跃而出的飞车镜头?原本这份主角戏码是属于全球唯一一台的钛合金超跑Icona Vulcano Titanium的,但无奈剧组不小心弄丢了借车联系人的名片,所以VulcanoTitanium阴差阳错没能在大银幕上与大家见面,而「速7」剧组最终改用了全球限量7台的W Motors-Lykan HyperSport

 

W Motors-Lykan HyperSport也曾在2015年的上海车展上,以6600万的惊人售价力压群雄,不知道今年Icona Vulcano Titanium6680万是不是就要故意比Lykan HyperSport80万呢?(微笑脸)

 

ICONA调用顶级工程师和使用顶级材料,就是为了将Icona Vulcano Titanium打造成一款性能爆炸的Hyper Car。而且,他们也确实把Icona Vulcano Titanium打造成了一款性能爆炸的Hyper Car,最重要的是Icona Vulcano Titanium全宇宙仅此一辆。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各路厂家都在不断缩短产品周期,力求将最新、最强大的产品带给观众,虽然ICONA虽然没有历史的沉淀,也存在很大程度的关税,噱头及溢价。但它2.8s破百的爆炸性能、全球唯一的独特性,为这6680万带来了理据,存在即合理。值不值,看各位看官心中的哈姆雷特怎么说吧。(2017-04-21,叶智腾,Motivo杂志)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意柯那,Vulcano Titanium,上海车展 意柯那 VULCANO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