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林肯大陆Continental传奇进化论

2016年11月2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科技与瞩目并行

“卓越性能融于出色造型”是豪华汽车无需赘言的标志,而没有人比林肯大陆Continental更了解其中的学问。Continental这个传奇般的名字,带着自己的故事将于年内进入中国。

1939年第一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的优美流线外观,再到第十代全新林肯大陆Continental的惊艳设计,十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车型的进化史,好似一部美国近现代的编年史,见证着这个国家经济文化的演变,以及对豪华真意的不断探求。

 

20世纪30年代:美式新演绎

美国经济在20世纪30年代中后期逐渐走入稳定发展的轨道。现代化浪潮逐渐席卷了工业制造的每个角落。在这个占据了当时全球几乎一半财富的国度里,科技以想象不到的速度更迭,几乎每一次创造都推动着生活方式的巨变。

 

作为这个国家的荣耀之一,美国汽车工业也迎来了它的黄金时代。1939年,第一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正式开始生产。这款历史杰作的设计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大费周章。时任林肯首席设计师尤金-格里高利(Eugene Gregorie)仅用一个小时就设计出它的流线型外观,勾勒出一款“长轴距、低底盘、具流线感的轿车”,打造出世界上最早的三厢车设计之一。

 

1940年第一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广告

 

首批林肯大陆Continental正式投放的数量仅为404台,几乎全手工打造,一夕之间就被各界明星与上层名流订购一空。林肯大陆Continental也由此塑造了林肯品牌独特的豪华印象——游艇般流畅的外观,精雕细琢的奢华内饰,以及美式传统的力量感。林肯大陆Continental被公认为上世纪汽车设计领域的里程碑之一,也由此开启了一段横跨世纪的传奇之旅。

 

20世纪50年代:创新与探索

1955年,第二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II于巴黎车展期间惊艳亮相。展台上洋溢浪漫气息的埃菲尔铁塔模型,和这款优雅座驾的尊贵气息相得益彰。被称作“大陆之星”(Continental Star)的十字星车标也首次出现,这个简洁精致的徽标后来成为整个林肯品牌的商标,流传至今。

 

1955年,第二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II亮相巴黎车展

 

与同时代美国汽车工业“无节制”设计风格不同,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II并未采用过于夸张的设计,而是以独到造型和精湛工艺取胜。每辆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II几乎纯手工打造,仅是抛光打磨就需要耗费60个小时。

 

相对于前代产品,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II身材变得更加修长。由于林肯对驾乘体验感的重视,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II 的配置十分丰富:方向盘助力、刹车助力、电动车窗、电动座椅等等在今天也十分实用的技术,在当时就一应俱全。

 

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II 一度成为美国市场上最贵的车型。巨大的市场需求让林肯十分注重消费者的身份,只有极少数拥有杰出成就,蜚声全球的知名人士才可获得,这其中包括伊朗国王巴列维(Reza Pahlavi)、洛克菲勒家族的尼尔森-洛克菲勒(Nelsen Rockefeller)、前美国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 Presley),以及好莱坞影星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这些被了历史铭记的人物与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II一起勾勒出那个时代的文化符号。

 

20世纪50年代末,民用航空的飞速已经改变了千万美国人的出行方式,而美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探险者一号”的发射,拉开了美国向宇宙进军的序幕。飞行与探索成为了美国社会的主题。也融入了1958年款第三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III之中。

 

1960年款第三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

 

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III是当时全球最大、最为宽敞的非承载式车身轿车,集中了全球最为顶尖的造车智慧。向外扩散的四颗圆灯令前脸更为醒目。航空航天元素也被广泛应用——尾鳍更为锋利,尾灯采用了火箭尾焰的设计,前保险杠上的缓冲块也被做成了导弹形状。另外,倾斜方向与其他车型相反的后挡风玻璃也是这一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的一大特色。

基于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III,改进后的Continental Mark IVContinental Mark V也分别于1959年和1960年问世。富有想象的设计,凸显出美国战后繁荣时社会中乐观向上,勇于求索的社会氛围,也是那个时代美国工业设计的鲜明代表。

 

20世纪60-70年代:与世纪格局同步

进入60年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不仅代表了美国汽车工业,也和整个世界政治格局的变化融为一体。1961年开始,代号为SS-100-X的林肯大陆Continental总统系列豪华轿车抵达白宫,开始服务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总统。林肯大陆Continental由此成为美国总统的专属座驾,先后为肯尼迪、林顿-约翰逊(Lyndon Johnson)、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杰拉尔德-福特(Gerald Ford)、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和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六位总统服务。强大的动力、宽敞的空间、豪华的内饰以及可靠的安保系统,让它成为当时全世界技术最为精湛的元首座驾。

 

二十年间,林肯大陆Continental曾迎接过拥有数亿信徒的宗教领袖-罗马教皇保罗六世(Pope Paul VI),也曾作为国礼赠予苏联最高领导人勃列日涅夫。从战后繁荣到民权运动,从世界两级对峙,再到冷战坚冰消融,它同美国总统一道,共同见证历史风云。

 

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在一辆林肯大陆Continental

 

这一时代的林肯大陆Continental的量产版在同时期一样引领世界潮流。第四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在设计上做了极大的调整,强调了豪华和舒适性。为了让后排乘客上下车时拥有更大的行动空间,姿势更为优雅,第四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采用了对开门的形式,至今仍是全球汽车工业中最有想象力的设计之一。

 

1962年款第四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敞篷版广告

 

第四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不仅设计风格鲜明,做工也同样精湛。每一辆新车在出厂前都经过189道工序的检测,并率先提出12个月/12,000英里的保修承诺。第四代林肯大陆 Continental曾荣膺美国工业设计研究协会大奖,时至今日,这款车型仍是汽车中的传世佳作。


1970年款的第五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采用隐藏式车头设计,重新设计后的前格栅大气蓬勃,从此奠定了未来十余年中林肯大陆Continental车系的设计基调。除了设计优雅,这一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的实用配置同样令世人赞叹。车内电脑控制的防滑刹车系统,车内空气循环系统领先同级。在19711972两年里,美国有超过20,000名其它豪华品牌的车主因为林肯优越的驾控体验转投林肯大陆Continental

 

1976年款第五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

 

时尚美学也在这一时期与林肯大陆Continental交汇。整个20世纪70年代,林肯大量招募来自卡地亚、范思哲和华伦天奴等欧洲奢侈品品牌的设计师参与设计,为林肯的优雅之美打开了全新维度。而1978年款的林肯推出的大陆Continental Mark V Diamond Jubilee限量版,在引擎盖上方林肯星标中镶嵌水晶,并允许车主将自己的名字缩写镌刻在车门上,让自己的尊名同整个车身线条融为一体。

 

20世纪80年代到21世纪:重塑豪华定义

时间进入20世纪80年代,世界格局发生巨大变化,不同社会思潮开始激烈碰撞。美国经济情势的不断调整,也让人们开始重新思考豪华定义。冷静与思考取代了狂奔与咆哮,内敛与庄严取代了浮华与炫耀。

 

1980年款的第六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VI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大幅革新,移除了不必要的装饰,少了一些张扬,却多了几分威严。过去6.6升、7.5升的大排量发动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款燃油经济性更强的5.0升发动机。行车电脑也第一次用于林肯大陆Continental中。通过它,驾驶者可以看到续航里程、平均油耗等行车信息。

 

此后的林肯大陆Continental延续了这种低调豪华的路线,但创新却没有停止。1982年,第七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诞生。其中1984年款的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VII 是美国首辆装备复合型前大灯的车款。流畅的外观融合了空气动力学原理,极致倾斜的前后窗玻璃,成就了力与美的完美平衡。“Road & Track”杂志曾对它做出极高评价,称其为“有史以来最激动人心的轿车之一。”

 

1984年款第七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ark VII

 

在此后的第八代和第九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中,林肯开始使用更为现代且圆润饱满的设计语言。与此同时,林肯大陆Continental的科技配置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智能。六碟CD、电加热座椅以及车载电话等等逐渐成为标配。可以根据不同乘坐者需求电动调节的座椅和后视镜,几乎让每个车主都可以享受到埃德塞尔-福特打造第一辆林肯大陆Continental的礼遇-拥有一辆因我而制、因我而设的个性化座驾。

 

2016年:传奇再临

20161月,全新第十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在北美车展上亮相,这个为林肯带来无数光荣与辉煌的名字,再度回到了世界汽车工业的舞台中央。全新林肯大陆Continental体现了林肯全新设计语言“静谧的豪华”。整车并没有任何浮夸的设计或者死板的折线和平面,取而代之的是平缓流畅的线条,以及虽不张扬,但可处处感知的高贵血统。

 

全新林肯星辉式前格栅气度不凡。连贯的腰线和后翼子板上方的隆起共同构成了一种美系车特有的力量感。日间行车灯上方包含5组林肯车标样式的矩阵式LED大灯,投射着过去数十年林肯星辉的光芒。腰线一体式智能感应门令上车更为轻松从容,其开创性不亚于第四代林肯大陆Continental的对开门设计。带30向调节的尊享全体感座椅可以契合任何身形与坐姿,将林肯的个性化豪华体验进一步升华。

 

而独有的3.0L双涡轮V6增压发动机拥有378匹的马力和570-米的扭矩,动力强劲,将人们从美国二战后的空前繁荣,波橘云诡的巨变年代,一直带到如今充满创新与变革的新世纪,一段段林肯大陆Continental的黄金岁月也由此展现在人们面前。

 

第十代全新林肯大陆Continental

 

林肯大陆Continental系列诞生于二战前繁荣的美国,在此后长达77年的时间里它见证了一个汽车王国的光荣岁月,并融入了整个世界的变化中,成就了美系豪华车的一面旗帜。今天,全新林肯大陆Continental承载这些不朽的荣耀,以别样的姿态回归到世界的中心,再度诠释了“豪华”的新定义。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ojo,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林肯,林肯 大陆Continental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