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试车报告@路虎揽胜运动版柴油混合动力车

2016年08月22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周应军

1947年,第一辆路虎问世。时至今日,在近70年的历史中,路虎虽几度易主,但是其作为硬派越野标杆的地位始终未变。更难能可贵的是,除了能高速疾驰、翻山越岭、涉水渡河外,路虎还具有一种从未褪色的贵族气,即豪华感。因此,接到路虎揽胜运动版(RANGE ROVER SPORT20163.0 SD V6 Hybrid HSE Dynamic的试驾邀约时,还是非常激动和期待的。通过千余公里的实车驾乘,以及在路虎湖州中心的极限体验,对于这款揽胜混合动力车,我只想用这六个字来概括:“纯爷们,好男人”。


 

 

纯爷们 好男人

——试驾路虎揽胜运动版柴油混合动力车

 

 

 

硬派越野@纯爷们

对于日常驾驶轿车及惯于试驾跑车的我来说,第一次握着揽胜的方向盘,简直可用震撼来形容。首先,坐上那高高的座椅,感觉是爬上去的。其次,在路上,看看身旁的轿车,似乎是坐在别人车顶上开车。加上一览无遗的视野,这种高高在上、自信满满的感觉,实在妙不可言,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阿凡达》电影中的机器战警——威猛又自由灵活。

 

这就是传说中的指挥官式驾驶座椅。一旦你坐在上面,确实能油然而生一种独领千军万马的感觉。

 

《阿凡达》电影中的机器战警,虽是坏角色,但是,哪个男人不希望有这么一个大玩具或替身呢?

 

说说揽胜的外观,第一个字“大”。车宽超过2.2米,停车入库时,你就能明显感觉到不只是宽了一点点。同时,其近1.8米的净高,也让绝大多数身材匀称的美男子难望其项背。第二字“猛”。其实每一代揽胜的造型还是有一些明显变化的,不过总体感觉都是孔武有力的方方正正,就像武侠电影中形容的硬桥硬马(蹲马步),一看就是“狠角色”。第三个字“滑”。揽胜外观大量采用了长长的直线条和大平面,但是其大多数连接面或迎风面还是采用了更为柔和的曲面。此外,其车顶从前向后略微下滑的设计堪称点睛之笔,既有利于降低风阻,又让新款揽胜更显优雅。

 

车顶平面略微下潜,令揽胜更显优雅

 

路虎揽胜标志性的互锁式前大灯

 

独具匠心的尾灯设计

 

独具匠心的尾灯设计

 

独具匠心的尾灯设计

 

引擎盖上通风口,下面紧贴着发动机的“鼻子(进气口)”,这也是揽胜运动版可涉水85厘米的精妙之处

 

如果不是刻意提及,也许只有在加油站打开油箱盖时,你才会意识到你驾驶的这款揽胜是柴油车。不论是启动发动机的瞬间、怠速等候,还是在市区低速蹒跚或在高速公路上飞速狂奔,宽大引擎盖下的柴油机都太不像“柴油机”了,没有想象中振动,也没有儿时熟悉的咚咚声,甚至比汽油机还安静。确实,在理论上也是如此——干重活,更适合柴油机。

 

 

揽胜的“纯爷们”远不止于此。这款庞然大物不仅重达2.5吨,而且重心较高,开始高速之旅之前,我还担心这位“高跷”哥会不会不适应优越的大直道。事实上,开着开着你就会忘记,你的屁股和路面还隔着一辆兰博基尼的高度,揽胜的高速行驶稳定性简直和豪华轿车一样棒。此时你担心最多的是,驾照还有多少分没扣了

 

 

众所周知,越野才是路虎及路虎揽胜的最强项。为了充分体验路虎的越野魅力,我们驾驶着揽胜一路奔袭来到了位于山谷之间的路虎湖州体验中心。在试驾教官的讲解和陪练下,我们充分领略了路虎之所以是路虎的真谛。虽然三个多小时的岩石攀越、丛林穿越等惊险刺激的体验难以言书,不过也让我对全地形反馈系统、陡坡缓降(HDC)、动态响应系统、侧倾稳定控制系统、差速锁等专业术语有了更深刻直观的理解。

 

此次试驾车配置的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具有六种模式:普通驾驶模式(默认项);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沙地模式;岩石爬行模式;动态模式(高速弯道)。

 

 

除了左右两组恰似耳朵的操作按钮外,大幅方向盘异常简朴,也没有花哨的换挡拨片(据说可选装),这就是路虎的调性

 

务实顾家@好男人

 

 

就内饰的整体风格而言,尤其是水平布置的平直仪表板,与其垂直交汇的宽大中控台,以及点缀的金属饰件,这种以驾驶者为核心的座舱设计与揽胜的外在风格形成了内外呼应。与此同时,大量的真皮包裹、调节方向多到数不清的座椅、带遮阳帘的全景大天窗、电动尾门、中控台触摸屏、触控式内饰灯开关、方向盘位置电动调节,以及大师级的英国品牌Meridian音响系统等,都为揽胜营造了与其身价相匹配的豪华感。

 

感觉车内随车都是喇叭。以车门为例,除了真皮,就是喇叭。

 

↑虽然中央通道上已有宽大的扶手,揽胜还是为前排座椅增设了独立的可调节倾斜角度的辅助扶手。看似多此一举,当你真正进行野外越野时,就能体会到这是多么体贴的设计,可让你做得更稳、更踏实。

 

B柱上压印的揽胜车轮廓的线条图

 

 

和揽胜厮混久了,也注意到其一些别具匠心的设计亮点:

-揽胜从前门把手投射到路面的迎宾灯,其圆形照明区内居然还有该车的轮廓线条图

-副驾座椅侧面有“老板键”,当副驾上无人时,可以通过该按钮前后移动副驾座椅

-副驾也有3组座椅记忆功能,大多数豪华车只有驾驶座椅具有记忆功能

-前车门车窗配置了双层隔音玻璃,这在同级别豪华车中也属罕见

-前排座椅两个头枕的背后配有大尺寸的屏幕(选配)及无线耳机和USB接口

-前挡风玻璃内置了加热丝,确保雨雾天行车视线更通透

-中央扶手内藏有小冰箱,尤其是酷暑试车,更觉得这样的设计极其讨巧和贴心

 

 

据说揽胜还可选配电控第三排座椅,以满足7人驾乘,这也是当下国内二胎政策放开的应景刚需哦。揽胜可选配的远程泊车加热系统不仅可以通过遥控,而且还可以通过触摸屏内的7天定时器提前设定,使得打开车门就能感受到阵阵暖意,这无疑是寒冷北方车主的福音。

 

 

后排座椅空间阔绰

 

 

放倒后排座椅,行李箱似乎可放入一张双人床,空间简直可用“巨大”来形容。

 

行李箱地板下静卧的备胎,对于越野行车而言,堪称必备之物。

 

换言之,揽胜不仅是一个“纯爷们”,其实也是一个非常体贴的“好男人”。八秒跑车网在此处用“好”来形容揽胜,不只是因为他对车主好(体贴),还体现在揽胜在技术上的绿色环保。首先,揽胜采用了全铝合金承载式车身结构,以轻量化践行节能减排。其次,这款试驾车为混合动力车型,其35kW电动机不仅能在加速时助力,而且具备制动能量回收功能,也是当前汽车行业所倡导的新能源技术之一。

 

 

车身侧进气口镶嵌了混合动力徽标

 

揽胜运动版采用了电子空气悬架系统,不仅可提供类似“席梦思”般舒适的乘坐体验,而且还可以在需要时上下调高/调低车身高度5厘米。在越野设置时,在低于50公里的时速下,最小离地间隙可比普通驾驶模式增加65毫米。事实上,揽胜运动版也是科技男。除了标配的电子驻车制动器(EPB)、智能起停系统、弯道制动控制系统(CB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外,自然也少不了宽大型车必备的倒车影像。另外,该车还可选配自适应定速巡航、盲点监测及车辆靠近警示、倒车广角侦测及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众多驾驶辅助技术。有这么多高科技电子技术在手,无疑让揽胜这个“好男人”好上加好了。

 

揽胜运动版的仪表采用了全数字化的屏幕显示,具体显示的内容和布局可自行设定,默认车速表在右边。由于没有抬头显示系统,对于这种一不小心就会超速的神车,车速表在左可能更方便一些。

 

总结:

毫无疑问,路虎揽胜是一款“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刀山火海)”的好车。玩车的人爱他,看重的是硬派越野实力。其彪悍又不失优雅的气质也深受绅士喜欢。事实上,除了“爷们”外,路虎揽胜女性车主也不在少数。估计其与生俱来的安全感和周到体贴的设计让路虎揽胜成了女人心中的“好男人”。

 

 

路虎揽胜运动版20163.0 SD V6 Hybrid HSE Dynamic

售价(人民币)

119.80

常规尺寸

 

整备质量(kg

2530

轴距(mm

2923

轮距 /后(mm

1690/1685

//高(mm

4850/2220/1797

行李箱容积(L

784

油箱容积(L

80

发动机和变速箱

 

发动机型式

V6柴油混合动力

发动机排量(cc

2993

最大功率(kW/rpm

250(含电机35/4000

最大扭矩(Nm/rpm

790(含电机190/2000

变速箱型式

8速自动

底盘和车身

 

驱动型式

前置四驱

制动系统 /

 

轮胎规格

275/45R21

悬架结构 /

 

最小转弯直径(m

12.1

性能数据

 

0-100km/h加速(s

6.7

最高车速(km/h

210

综合油耗(L/100km

6.5

*备注:车型名单中的“HSE”,是High Specification Edition高规格版本英文缩写,即高配版。据悉,路虎中规版每款HSE的车型都是这款车型中的最高配置车型。

 

试车时间:201681 -87

试车成员:周记(主笔),汉地(摄影),道人

试车行程:1000km+

试车路线:上海市区,湖州,南京,扬州

  谢:路虎湖州体验中心提供越野驾驶技能进阶培训


 

 

 

 

 

 

 

 

路虎揽胜的车钥匙,与我们前段时间试驾过的捷豹几乎一模一样。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路虎 揽胜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