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雷诺艺术收藏展完美闭幕

2016年06月21日  来源:八秒跑车网  作者:未名

雷诺艺术收藏的艺术品100余件,均由全球知名的当代艺术家创作。

本次在华展览历时6个多月,其中包括两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

 

620日,“一场现代奇遇—雷诺艺术收藏展” 201512 13日在华开幕以来,经过半年多的展出,于619日落下帷幕。这次收藏展先后在北京的今日美术馆和武汉的湖北美术馆举行,共吸引了近20万名参观者慕名前来参观。

 

这场超乎寻常的展览包含了来自20位艺术家的超过100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创作时期跨越了60年代中期至今超过半个世纪的时间,通过丰富的展品,回溯了法国工业巨头之一的雷诺汽车公司与当代艺术之间独一无二的历史。这批艺术作品是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福兰先生表示,我们不仅致力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也致力于积极促进中法文化和艺术交流。

 

这是继2014年春季在北京成功举办“杜瓦诺眼中的雷诺”摄影展之后,法国雷诺集团在中国举行的又一次大型展览。

 

艾豪作品:雷诺景象(Georges Poncet摄影)

 

-杜布菲作品:盯梢的男孩(Georges Poncet 摄影)

 

-丁格力作品(Georges Poncet 摄影)

 

发源于1967年,雷诺当代艺术收藏至今已聚集起300余件艺术作品, 由包括阿尔曼、让•杜布菲、让•丁格力和瓦萨雷里在内的约30位著名艺术家创作。他们开辟的全新创作途径至今仍影响着当代艺术的走向。

 

雷诺艺术收藏展的负责人及策展人安娜• 辛德莉女士说,六十年代的法国正在经历全面变革所带来的阵痛,创建于1898年的雷诺正是这一时期国家的工业引擎。不同于传的统企业赞助,雷诺并不购买艺术成品,它所寻求的是在先锋艺术家与雷诺之间培养出活跃的合作关系。雷诺为艺术家的创作提供技术、后勤以及人力支持。

 

对雷诺收藏有所贡献的艺术家们如今均已享誉全球,但他们与雷诺合作时却并非都已成名。正是这一项目的勇敢尝试使雷诺成为企业赞助的先峰,而不仅仅是又一个艺术品收藏家。今天,公众可以通过雷诺概念店的展示,欣赏到这些珍贵的艺术品。雷诺也不吝将收藏出借给全球各大博物馆进行展出。

 

湖北美术馆馆长傅中望表示,雷诺作为法国最大的工业企业之一,在艺术收藏方面所体现的胸襟令人钦佩。这对艺术家而言,不仅仅是支持与认可,更多的是创作生命力的启发;而于艺术史而言,它建构的则是一个更为立体、生动的视觉记忆与多向度关联。

 

本次收藏展也出现了两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来自武汉的何岸使用霓虹灯组成汉字,以达到多个目的:传递信息、情感和稍纵即逝的感觉。何岸为雷诺收藏展带来一句话的生动表达,这句话中的诗意与矛盾在他的作品中俯拾皆是,人们可以永远用这样一句“是永远不是”来理解。来自北京的文芳将本不相关的材料运用到创作中,从泥土、颜料、塑料、自然产物到经典材质,如石头或黏土。她的艺术以一宗探索性的、严苛的、不妥协的方式将人类与其栖息地包括进来。本次展出的雕塑“家”很好地诠释了以上特质。

 

作为法国知名的艺术史学家、艺术评论家,安娜·辛德莉表示:“对我来说,中国就像一片肥沃的土壤,有很多很多艺术的种子。它们有的马上就开花,有的就要等些时候,慢慢成长,最后成为大树。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Jack)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雷诺,雷诺 收藏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