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大众在北美市场展开绝地反击

2010年8月16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王璞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大众”)欧洲和中国市场业务发展的顺风顺水,但北美市场却是其“短板”。目前,大众(包括旗下奥迪等其他品牌)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仅为2%~3%。

为了扭转局面,大众针对北美市场开始采取一系列行动,力图扩大市场占有率。

加大投资 扩大产能

近日,有消息称,大众将在北美投资50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用于在美国田纳西州建立一家组装厂。此外,为满足美国主流消费者的需求,该公司将对现有车型进行重新设计。

无论是扩大产能,还是针对市场需求进行产品改进,大众的目标非常明确:和过去的低迷表现说再见,在美国市场呈现新的面貌。据悉,实现北美市场复兴目标是该公司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关键步骤之一。

7月初,大众还宣布了投资10亿美元扩大墨西哥工厂产能的计划。该工厂是其在北美地区最大的工厂,目前产能50万辆,预计即将上市销售的新款捷达将在这家工厂投产。

今年上半年,大众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达17.5万辆,同比增长29%。尽管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但这显然还不能让该公司满足。近日,大众公司董事长文德恩在访问美国期间,重申了公司发展目标:在2018年之前赶超丰田,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

产品为市场而变

大众要想实现“2018目标”,绕不开扭转目前北美市场现状的任务,美国市场的表现是否有起色对该公司至关重要。

“北美地区是非常重要、不容忽视的汽车市场。”文德恩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显然是大众推进北美复兴计划最直接的原因。

按照大众的计划,在2018年之前,该公司在美国的年销量将达100万辆,市场份额提升至6%。其中,大众品牌车型年销量将达80万辆,奥迪品牌车型年销量达20万辆。

在大众北美复兴计划中,新款捷达被视为关键“角色”。文德恩曾表示,新捷达不仅是大众在北美市场实现增长的信心所在,而且将承担揭开大众美国发展新篇章的重任。

据悉,2011款新捷达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上市销售。为了进一步满足北美市场需求,大众主动求变。与前款车型相比,新款捷达进行了全新设计,内部空间更加宽敞,售价大约1.6万美元,比老款车型更低。此外,混合动力版新捷达将在2013年推出。

除了捷达的更新换代外,大众计划专为美国市场开发一款中级轿车。有消息称,这款车2011年的销售目标为15万辆,竞争对手直指丰田佳美、本田雅阁等日系中级轿车。

在天然气、柴油动力及电动汽车方面,大众也对北美市场进行了全面规划,预计2013年“E-Up”纯电动车将登陆美国。该公司表示,重整后的产品阵容将帮助大众实现4年内美国销量翻一番,2018年北美销量翻两番的目标。

力求东山再起

1949年,大众进入美国市场。初到美国,这家德国车企就遭遇“当头一棒”。也许因为二战刚结束不久,美国民众的反德情绪比较严重,加之当时进入美国的大众车型颜色单调、配置简单,不太符合美国消费者的需求,当年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惨淡。

直到20世纪70年代,大众才逐步在美国迎来销售高峰。当时,大众曾是美国市场销量最大的进口汽车品牌。1970年,以甲壳虫为代表的大众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达57万辆。

20世纪80~90年代,在经历短暂的辉煌后,大众在美国又遭遇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冲击。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系车凭借实惠的价格、丰富的配置、令人满意的油耗以及迎合美国消费者口味的设计,迅速获得认可。1988年,大众关闭了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工厂。

如今大众全面发力美国市场,不可避免仍要与丰田、本田等日系竞争对手展开正面交锋。同时,随着美国“三大”逐渐复苏,该公司在美国依旧面临不小的考验。市场分析人士称,用实际行动改变在美国消费者心中“不够贴心”、“不愿改变”的产品形象,或许是大众实现复兴目标的关键。

此外,一个多月前,大众美国公司CEO斯蒂芬•雅各布离职,目前新任CEO暂时缺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成为大众全面发力北美市场的障碍。对此,文德恩表示,新任CEO将很快到位,帮助公司实现北美复兴计划。

为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2011款捷达被安排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进行展示。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