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泰斯拉将向丰田交付电动汽车样车

2010年8月16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陆曦

近日,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泰斯拉汽车公司表示,将向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交付两款电动汽车样车。

尽管因“召回门”在美国市场形象受损,但这并未影响丰田针对这一市场开发电动汽车的热情。今年5月,该公司宣布,向泰斯拉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并且计划与之合作开发电动汽车。泰斯拉公司技术总监施特劳贝尔表示:“自5月宣布合作以来,双方已经做出许多努力,并且即将看到合作成果。” 据悉,两款样车将基于丰田的已有车型,装配由泰斯拉提供的电池组及电动机。不过,施特劳贝尔没有透露更为详细的信息。泰斯拉公司新闻发言人里卡多•雷耶斯也拒绝提供两款样车的具体情况。

有消息称,这两款样车可能分别基于丰田RAV4和雷克萨斯RX。丰田之所以选择这两款车,在于它们的车身重量都与泰斯拉提供的电池组比较匹配。但是,该消息并未得到丰田公司的确认。1997年,丰田曾小批量生产RAV4的电动样车,但这款车最终没有推向市场。

据报道,泰斯拉的电动汽车使用数千个用于笔记本电脑的小型锂电池作为动力源,区别于丰田原有的车用电池开发模式。丰田执行副总裁佐佐木真一表示,该公司希望通过对比研究验证,泰斯拉的电池组是否更具优势。

美国汽车市场分析人士约翰•奥德尔指出:“丰田与泰斯拉的合作绝不仅仅是作秀,双方通过这次合作将取得双赢成效。一方面,泰拉斯在电动汽车电子控制领域是目前市场上的佼佼者,能够为丰田提供过硬的技术保证。另一方面,泰拉斯也借助丰田的投资摆脱自身财务困境。”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