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50-2彰显纯粹驾驶乐趣

2010年5月31日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徐鑫

2010年5月28日,在北京著名的798艺术园区中心,兰博基尼汽车公司向中国超级跑车市场推出了其最新车型:时尚且强悍的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50-2,基本售价为348万元人民币。这一引人注目的新产品的上市,印证了这家位于圣亚加塔•波隆尼的超级跑车制造商对中国豪华跑车市场的承诺,以及对极致驾驶乐趣的不懈探求。

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50-2在超级跑车收藏家、名人和媒体的见证下,伴随着欢呼与掌声,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对兰博基尼汽车公司来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不仅因为它标志着世界领先的最新超级跑车的面世,而且预示着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新时代拉开了序幕。

兰博基尼高层共同为Gallardo L P 550-2揭幕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亚太区经理克里斯蒂安•马斯特洛(Christian Mastro)在发布仪式上说:“我很高兴与大家聚集在中国当代艺术界的中心地带——798艺术园区,共同见证一件伟大艺术品破茧而出的瞬间。兰博基尼设计的Gallardo LP 550-2是一款极其少见的高性能后轮驱动超级跑车,能够充分满足中国客户需求,而且,它独特精密的设计、卓越的性能和决不妥协的精神,都是兰博基尼致力于超级跑车文化在中国发展的绝佳证明。”

强劲与优雅兼顾

与兰博基尼传统四轮驱动不同,Gallardo LP 550-2采用了独特的后轮驱动传动系统,为驾驶者带来非凡驾驶乐趣和操控乐趣。它搭载了强大的 5.2升V10 IDS 550CV发动机,而经过精确调校的后驱ESP系统,则使得LP 550-2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翻滚、侧倾和转向过度的可能性,在给驾驶者带来陆上飞翔的感觉的同时,又使一切尽在掌控。

这款超级跑车上体现出的优雅设计,是兰博基尼奢华的意大利式激情与精湛工艺的完美结合。LP 550-2专为中国最有经验的超级跑车手量身打造,其装配和空气动力学部件都经过重新设计,使后轮驱动系统的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10缸发动机在8000转/分钟时可达到最大功率405千瓦和最大扭矩540牛•米。兰博基尼LP 550-2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只需3.9秒,最高速度可达320公里/小时,这样的成绩让许多超级跑车望尘莫及。

Gallardo LP 550-2采用了独特的后轮驱动传动系统

决不妥协的驾驶乐趣

LP 550-2的发布仪式由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阳主持,特约表演嘉宾包括中国独立流行音乐乐队果味VC(Super VC)和呈上名为“兰博基尼式极速”表演的中国顶尖“跑酷”团队——此次发布会被誉为“中国艺术文化和兰博基尼独立驾驶精神的庆典”。

当豪华跑车收藏家和媒体尽情欣赏 LP 550-2的完美设计和非凡动力时,主持人张阳评论道:“当兰博基尼驶过马路,人们会立刻停止交谈,并将目光不约而同地聚集到这款阐释着独特审美的车身上。这款超凡车型的上市,对于那些看重卓越设计和追逐超级跑车文化的中国车迷而言可谓意义非凡。”

今天的发布会只是围绕LP 550-2开展的众多活动的序曲。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兰博基尼将在北京、珠海、成都和上海为媒体和消费者举行针对这款超级跑车的试乘试驾活动,以求更多有鉴赏力的驾驶者和汽车爱好者能够体验到兰博基尼那令人叹为观止的设计理念。

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和超级跑车文化的扎根,兰博基尼的销量已达到了空前的高度。2009年,兰博基尼共售出80辆新车,同比增长11%。2010年前4个月的销售业绩延续了这一积极的增长趋势:1月到4月,兰博基尼将62辆新车交付给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客户,同比增长130%。

兰博基尼在中国有六家经销店,分别位于广州、上海、北京、成都、杭州、香港,以及两家最近刚在深圳、厦门开业的经销店。兰博基尼已作好准备在2010年争取再创新高。在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兰博基尼10辆中国限量版Murciélago LP 670-4 SuperVeloce在几天内全部售罄,这就是一个强有力的证明,表明在中国超级跑车细分市场上,兰博基尼已成为最理想的收藏品。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推出一款拥有独特魅力的车型,成为这一以公牛为标志的汽车品牌最为成功的车型系列的新成员:采用后轮驱动的新款Gallardo LP 550-2提供极为灵活的动感驾驶体验,与此同时还保持着高级别的驾驶安全性。

“Gallardo LP 550-2让兰博基尼的车型系列又多了一款更具驾驶乐趣的车型。这款车对于那些热衷于与超级跑车积极互动的客户群体来说具有特别的吸引力,”兰博基尼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帝文•温科尔曼(Stephan Winkelmann)表示,“限量版Valentino Balboni车型取得的积极市场反馈表明,后轮驱动车型是对我们四轮驱动跑车的完美补充。”

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50-2最为重要的技术特点从其车名就可以看出,LP是纵向(排列)、后驱(后轮驱动)的缩写,表示纵列的中置发动机被安置于后轴前;而550表示动力输出为550马力,2代表后轮驱动。新技术最早应用于仅仅提供250台的Valentino Balboni限量版车型。首批Gallardo LP 550-2则将首先提供给中国车迷,基本售价为348万人民币。

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50-2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由此可以清楚地看出兰博基尼汽车公司当前实施的产品战略——即不断推出基于现有车型的独特变型车来扩充产品线。这样,每一位客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需求和独特驾驶风格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车型。基于这一点考虑,兰博基尼推出的全新后轮驱动车型Gallardo LP 550-2是对全时四驱的Gallardo车型系列(Gallardo LP 560-4 Coup、Gallardo LP 560-4 Spyder和新近推出并大获成功的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的完美补充。

搭载动力澎湃的V10发动机的Gallardo是迄今为止兰博基尼品牌历史上最为成功的车型。2003年以来,有将近10000辆Gallardo驶离兰博基尼位于圣亚加塔•波隆尼的生产线,对于超级跑车来说,这就是个天文数字。

在交付客户之前,每一辆汽车都要经过质检部门测试车手总距离达60公里的全面测试。

这一“考验”是兰博基尼系统化质检项目的最后一步,确保每一辆兰博基尼都完全符合兰博基尼公司制定的严苛标准——在竞争激烈的超级跑车世界中无可匹敌的质量标准。

高度精确的驾驶体验

后轮驱动的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50-2非常适合热衷于积极主动驾驶风格的车迷。V10发动机的强劲动力让你轻松实现适度、可控制的“漂移”体验。操控的一致性特点(或可预见性)以及为该车型重新调校的ESP辅助系统,确保Gallardo LP 550-2成为最为安全的超级跑车之一。

底盘、动力传动系统和发动机经过系统化的全面改进。前轴的操控高度精确,而全新的底盘设置时刻有效地保持后轴的稳定,从而将车身的滚动和横摆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为了实现驾驶乐趣和安全性的独特结合,来自圣亚加塔•波隆尼的工程师们对LP 550-2进行了全面的改进。改进工作并非只集中于后轴,而是包括弹簧、减震器、防倾杆和轮胎在内的全车动态调校。为适应新的动力分配,空气动力性能也在重新调校的范围之内。

锁止率最高达45%的后轴限滑差速器确保扭矩的完美传输,并与重新调整的ESP协同,提供了完美的动态驾驶性能。稳定性依然是(ESP)默认模式的关注重点,而名为“赛道”的模式则允许更大的滑移角度,最大限度的展现Gallardo LP的极致动感。

路面全接触

新款车型保留Gallardo系列所有主要特点,包括在高速行驶下超高的方向稳定性。高科技的铝制空间构架车身、四轮铝制双叉臂设计,都为这款超级跑车出众的操控性能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这款兰博基尼车型无与伦比的操控性能提供支持的元素还包括橡胶金属轴承。齿轮齿条转向系统将驾驶者与路面紧紧相连,充分彰显动感的动力和扭矩。精确、令人屏息的速度,同时安全而可靠——Gallardo LP 550-2能够让驾驶者真正的体验其全部的动力性能。轮胎方面,前轮采用235/35 ZR 19轮胎,后轮配备295/30 ZR 19轮胎,看上去几乎与路面“啮合”。它们来自于倍耐力P Zero系列,并且是专门为兰博基尼LP 550-2制造的,超低的滚动摩擦阻力有助于降低油耗。

杰出的性能保证

这款Gallardo的“心脏”经过优化,更加适合后轮驱动的特性:5.2升10缸发动机有着疯狂的高转速、强劲的牵引力,是激情与动力的完美结合。LP 550-2所搭载的紧凑而轻质的动力单元提供405千瓦(550马力)的动力输出,配合仅1380千克的净重,为出色性能提供了可靠保障。 LP 550-2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0-62英里/小时)仅需3.9秒,最高速度达到320公里/小时,这在超级跑车中也属于极致。

发动机排量为5204立方厘米,升功率为105.7马力,转速6500转/分钟时提供540牛•米的峰值扭矩。宽裕的扭矩曲线确保任何转速下的出众牵引性能。气缸夹角为90度的设计可以降低重心。采用干式润滑也是出于同样的考虑,确保即使在赛道上横向加速度很大的情况下也能可靠的进行机油供给。

缸内直喷提高燃烧效率

V10发动机采用汽油缸内直接喷射技术,这一创新技术实现了完美性能和适度油耗的统一。燃油通过位于气缸盖侧面的喷嘴被直接喷入燃烧室内。这有助于实现理想的漩涡和高效的燃烧。缸内直喷技术为V10发动机在全负荷下的出色性能,降低爆震趋势,并将压缩比提高到12.5:1。

气缸盖的优化实现了更高的容积效率,所有的四根凸轮轴都带有可变气门控制系统,使整个转速区间内的进排气效率得到改善。

结合强劲与典雅的独特设计

Gallardo LP 550-2从技术上说是整个兰博基尼车系中独一无二的 ,而设计与配置也彰显了这种独特性。与其他的兰博基尼一样,LP 550-2如同一位能力超群的运动员:动作精准、性能出众的同时散发出优雅、纯粹的力量之美。通过每辆车表现出的“核心元素”,兰博基尼的品牌基因得以传承和不断发展。同时,Gallardo LP 550-2还以其恰如其分的线条与平整简洁的表面体现出一种简约的设计风格。

细节彰显完美品质

尖端的数字化设计流程是兰博基尼汽车公司始终坚持的品质战略的第一步。所有部件的设计和制造不仅只考虑功能性,还要确保装配和加工的方方面面都做到精益求精。这体现在每一处细节,每一寸材料和做工中。兰博基尼的生产体系将最先进的设备与大师级的手工工艺相结合,确保最高品质的做功。此外,每一辆兰博基尼在设计上都兼顾了性能和日常实用性,使用户可以从日常驾驶中体验兰博基尼的魅力。

赛道和街道驾驶同样从容

兰博基尼为Gallardo LP 550-2提供了极为丰富的标准配置,包括驾驶者、副驾驶正面及侧面/胸部安全气囊、双区温控系统、收音机、TFT液晶显示屏和USB/iPod接口。座椅配以优质皮革表面,椅背可电动调节。LP 550-2还配备包括LED日间行驶灯在内的双氙气车头灯组。轮毂采用阿波罗双幅运动设计,制动钳为黑色漆饰。

从技术角度出发,最为重要的选配项目包括换档速度快如闪电的e-gear自动变速器和重量更轻、性能更加令人难以置信的碳纤维陶瓷制动系统。

GPS导航系统、车载蓝牙免提系统、防盗警报系统和倒车影像辅助系统等其他的选配项目进一步提升汽车的舒适性。此外,选配还包括前轴高度控制系统,驾驶者只需按动按钮,前轴就能升高越过障碍。抛光的交叉辐条Cordelia型轮圈或银色、钛金色、高光黑的Y辐条Callisto轮圈进一步丰富了选配项目。最后,透明的发动机盖秀出Gallardo LP 550-2动力强劲的“心脏”。

“Ad Personam”个性化方案为驾驶者提供了无限的可能。超级跑车是车主个性的动感体现,必须完全符合车主的理念和需求。兰博基尼的个性化方案标签就是最高级别的独一无二的象征,其格言为“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Ad Personam”为客户提供一系列选配项目,让其个性元素从内到外地融入他那辆兰博基尼之中。这方面的一个新的亮点是亚光漆饰系列,诠释了兰博基尼设计的简约和纯粹。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