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福特汽车二季度实现净利 26 亿美元

2010年7月23日  来源:汽车制动网  作者:未名

2010 年 7 月 23 日,福特汽车在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宣布:2010 年第二季度其全球各主要业务部门利润均有增长,公司实现净利 26 亿美元或每股 61 美分,较上年同期增长 3.38 亿美元。

不计特殊项目,福特实现税前营业利润 29 亿美元或每股 68 美分,较上年同期增长 35 亿美元,且较上个季度增长 9.32 亿美元。这是公司自 2004 年第一季度以来业绩最好的一个季度。公司汽车业务和整个公司已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税前盈利。

福特北美第二季度税前营业利润突破 19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8 亿美元。

“尽管当前经济形势仍然严峻,我们在2010 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表现非常强劲,超出预期。”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 表示:“我们有信心2010年全年将实现稳固的赢利,且汽车业务经营现金流出现正值。我们预计 2011 年将实现更好的收益。”

“我们所取得的业绩归功于福特新产品的强劲实力以及我们更精简的全球结构。” 穆拉利补充说,“消费者们对我们史上最强劲的产品阵容反应良好。我们的全线产品阵容拥有世界一流的品质、燃油经济性、安全性能、设计及性价比。”

福特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313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5 亿美元。除去沃尔沃部分的业务不计,福特第二季度营收较 2009 年同期增长 74 亿美元,增长了 30% 以上。

汽车业务第二季度营运现金流达到 26 亿美元,主要源于税前营业利润和营运资本的正向变动。

受到巨额还债的影响,福特第二季度末汽车业务总现金达 219 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减少了 34 亿美元。加上现有的信用额度,汽车业务总流动资金在本季度末达到 254 亿美元。

公司汽车业务第二季度末的债务为 273 亿美元,本季度债务减少了 70 亿美元。其中,福特向美国联合汽车工会退休人员医疗福利信托偿还了 38 亿的现金,并支付了 30 亿的循环信贷额度。债务减少让福特节省了 4.7 亿美元的年利率开支。

“我们的基础业务很强劲,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刘易斯•布斯 (Lewis Booth) 说,“第二季度公司全球的业务营运部门都实现了盈利增长,而且我们在偿还债务及强化公司财务状况方面持续取得进展。”

2010 年第二季度业绩亮点

(*以下对第二季度业绩亮点和业绩的论述均基于税前水平且不计特殊项目)

● 偿还了70 亿的汽车业务债务,包括向美国联合汽车工会退休人员医疗福利信托偿还了 38 亿的现金,并支付了 30 亿的循环信贷额度

● 在 UBS Investment Research 对美国OEM供应商关系的季度调查中排名第一

● 宣布在泰国投资 4,500 万美元,建设一个高度柔性化的汽车制造厂

● 宣布对阿根廷的 Pacheco 工厂投资 2,500 万美元

● 宣布在密歇根投资 1.35 亿美元用于设计、制造和生产福特新一代混合动力汽车的关键部件,计划2012 年投产

● 宣布第四季度停产 Mercury 品牌,以便在北美地区更集中发展福特和林肯品牌

● 福特品牌在 2010 年 J.D. Power & Associates 的新产品质量调查 (Initial Quality Study) 中获得非豪华品牌最高排名

●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2010 车型评奖中获得七项顶级安全奖 (Top Safety Pick),在行业内表现最优

● 计划在未来四年内推出七款林肯品牌全新或重大改良车型,包括该品牌的第一款的 C级车,以扩展和提升林肯产品线

● 在欧洲揭幕新版蒙迪欧,拥有全新设计的外观、升级的内饰并搭载全新 EcoBoost GTDI发动机和 TDCi 柴油动力系统

● 宣布 2011 年夏末在欧洲推出 Transit Connect电动车

● 在欧洲推出了福克斯 RS 500 限量高性能车款,并售罄

● 在泰国投产新福特嘉年华,供应东南亚市场

● 包括 F-Series、Taurus 和 Transit Connect 在内的产品在美国零售市场业绩表现抢眼,实现 21% 的销售增长,市场份额提升0.5%

● 福特亚太和非洲区第二季度市场实现27% 的销售增长,其中,福特在华市场销量上半年强劲增长53%

● 福特印度第二季度销量翻了三倍,创历史纪录,新福特 Figo 在投放该市场 100 天之内便收到 25,000 份订单

● 福特巩固了其在加拿大的最热销品牌地位,市场份额增长到 17.5%,较上年增长2.1%

2010 年第二季度,福特全球汽车业务实现税前营业利润 21 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 11 亿美元。这项增长得益于有利的产量与产品组合、净价及汇率。

第二季度公司批售总量达 140 万辆,上年同期为 120 万辆。全球汽车业务第二季度营收 288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36 亿美元。2010 年的批售量、营收及营业利润不计沃尔沃业务,但 2009 年的数据包括沃尔沃部分。

北美:第二季度,北美福特实现税前营业利润 19 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 8.99 亿美元,而 2010 年第一季度利润为 12 亿美元。增长主要得益于有利的销量与产品组合、净价及汇率。第二季度营收 169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07 亿美元。

南美:第二季度,福特南美实现税前营业利润 2.85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利润为 8,600 万美元,第一季度利润为 2.03 亿美元。增长主要得益于有利的净价、汇率以及销量增长,但由于原材料和结构性成本增长受到部分抵消。第二季度营收 26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8 亿美元。

欧洲:第二季度,福特欧洲实现税前营业利润 3.22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利润为 5,700 万美元,第一季度利润为 1.07 亿美元。增长主要得益于供应商开支降低带来的成本降低,以及预期不会重现的保修储备金调整,但部分受到不利定价的抵消。第二季度营收 75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70 亿美元。

亚太和非洲区:第二季度,福特亚太和非洲区实现税前营业利润 1.13 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亏损 2,700 万美元,而 2010 年该地区第一季度利润为 2,300 万美元。亚太区的业绩不仅反映了福特销量的增长,也得益于该地区汽车行业的良好发展势头、以及有利的汇率。第二季度营收 18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2 亿美元。

福特汽车信贷公司:第二季度,福特欧洲实现税前营业利润 8.88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利润为6,460万美元,第一季度利润为 8.28 亿美元。

2010年全年展望

福特汽车表示,将在其既定“一个福特”计划的四大支柱上继续取得进展,这四大支柱是:

● 积极进行结构重组,以求在当前的需求以及不断变化的产品组合下实现盈利经营

● 加快开发消费者所需要和喜爱的新产品

● 为“一个福特”计划融资并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 整个公司团结一致,高效运作,充分利用福特的全球资产

福特预计 2010 年第三季度的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 12.6万辆,这反映了市场对福特产品持续的强劲需求,福特保持了极具竞争力的库存水平及前一年库存减少的情况。

福特预期 2010 年全年美国汽车行业销量保持在 1150 万到 1200 万辆的范围内。在福特销售的 19个欧洲市场中,全年汽车行业的销量预计在 1450 万至 1500 万辆之间,上半年销量强于预期,下半年则预期相对较弱。

福特期望 2010 年全年其在美国的市场总份额及零售市场份额较 2009 年有所提升。在欧洲市场,福特全年份额预计将与 2010 年上半年的情况持平,但低于 2009 年的水平,这主要源于公司决定限制在该地区的激励增长。

与前一年相比,今年福特正在稳健提升全球所有地区的产品质量。

福特在过去四年内已经实现重大的结构性成本削减。2010 年,福特预期汽车业务全年结构性成本将提高10 亿美元,用于支持持续增长和关键产品的引入。但福特的成本结构持续得到改善,为创收助力。福特同时预期全年原材料成本增长大概10亿美元。

资本开支上半年为 19 亿美元。福特预期全年资本开支大概为 45 亿美元,用于支持其产品计划,公司的全球产品开发流程继续帮助提高效率,产生效益。

福特信贷预期 2010 年全年盈利高于 2009 年。2010 年下半年的情况将于低于上半年,因为福特信贷预期对信用损失及租赁车辆之折旧费的准备金较上半年的增加额度低。

福特预期公司下半年将维持稳固的财务业绩,继续超越本年度早前预期。

总体而言,福特 2010 年正在实现稳定的盈利,且汽车经营现金流量出现正值,为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1 年展望

2011 年,根据现有的规划设想,福特预期将继续实现公司总盈利率和汽车经营相关现金流的增长,包括其汽车营运业务的增长。这些增长主要源于福特全球汽车产品实力的提高、成本结构的持续改善以及全球经济的不断复苏。

福特信贷 2011 年将继续稳健创收,但可能势头略低于 2010 年,主要是因为今年的各项有利因素明年再发生的可能性较低。

截至 2011 年底,公司汽车业务预计将从净负债局面转为净现金收入局面。

总体而言,已经取得的出色业绩让福特对其前景信心十足。福特已积极重组了其业务结构,以在当前环境下实现盈利。未来,福特将继续:

● 扩张业务,尤其是在中国与印度这样的新兴市场

● 改善其整体成本结构,实现成本优势,同时继续强化其营运优势

● 持续改善其财务状况,达到投资级别

“我们迄今取得的出色业绩及产品的不断成功给了我们继续向前的坚定信心。” 穆拉利表示,“我们将继续提升我们的运营业绩并提高我们的竞争力,以为所有福特利益相关方实现盈利性增长。”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