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秒跑车网
  0-100km/h加速≤8秒,是我们对跑车的第一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 > 跑车新闻
      打印  收藏

通用计划最早8月16日提交IPO申请

2010年8月2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黄春棉

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公司近期正积极筹划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最早于8月16日提交申请,股票有望年内上市,预计融资金额将达150亿~200亿美元。据悉,在提交申请前,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有望正式出炉。

7月22日,通用公司宣布,将以35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信贷(AmeriCredit)公司。通用表示:“收购美国信贷公司后,将能够向资信不佳的消费者贷款,以赢取更多订单。”通用CEO惠特克希望,收购美国信贷公司能够给通用IPO带来积极影响。

此前,通用已经邀请市场分析师、潜在投资者和目前的股东代表于6月29日前往底特律进行公司业务回顾和审查。据了解,该公司考虑在此次IPO中发行新股,以削减政府资助重组时未能解决的债务———270亿美元养老金。

去年,在得到美国政府的一系列救助后,该公司于7月10日宣布正式脱离破产保护并成立新公司,新通用的大部分股权掌握在美国财政部手中。

美国财政部因资助通用500亿美元而持股60.8%。据了解本次IPO筹划工作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财政部计划出售约20%的股份,发行新股后,其持股比例还将进一步摊薄。

行业咨询机构汽车趋势公司总裁菲利浦则表示,通用力求上市成功,肩负着一定的“政治使命”。只有成功上市,通用才能重新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并帮助奥巴马政府顶住来自共和党人的抨击,证明当初政府的援助决策正确。

(转载请注明来源:八秒跑车网/www.8mpaoche.com 责任编辑:elizabeth)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

“八秒跑车网”微信公众号,扫一扫,最新资讯随手掌握。

关键词:
推荐阅读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隐私条款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网站简介
Copyright 2013-2015 8mpaoch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ariscar.
版权所有 沪ICP备13016240号-1 联系方式:021-50325218(总机) 邮箱: 电脑版 | 手机版